瑞瑞_Trace

此号主更王叶,其余见目录介绍嗷。

连载三年的坑老娘终于给完结了哼哈哈哈哈哈哈!!

【王叶♀】想追女神怎么办?( 9 )

个人目录点这

前文:[1] [2] [3] [4] [5] [6] [7] [8]

叶修、叶秋先天性转。原著向。甜宠文。老王漫漫的追妻之路。

想追女神怎么办?──王总教你怎么办。

*为引用原著台词。

9、围巾绿了怎么办?



       「嗯,这个寿司好吃。」

       「那就再吃个。」

       「嗯嗯嗯!哦,这个猪排也好吃。」

       「来,这块也拿去吃。」

       「你不吃?」

       「妳太瘦了,多吃点儿。」

       「那我不客气了哈。」

       一盘一盘的菜端上桌后,两人之间从好友转变成慈父与女儿模式,一个不停吃,一个带着慈祥微笑不停地夹菜。

       或许是叶女神的吃相实在太香且看着特别下饭,老板娘都忍不住又给他们这桌招待了几盘菜。

       荣耀联盟里有句传言是这么说的:出门吃饭带女神,每逢女神倍加菜,屡试不爽。王先生更是这条传言的最大受益人之一 ( 另一位则是知名不具的苏小姐 ) 。

       王杰希乐得叶修胃口这么好,虽然叶修在入驻兴欣网吧之后总算养出了点肉,但在他看来还是太瘦了,得再多补补才行。

       吃过日料之后,迎来的便是双皮奶。

       叶修撑得直摸小肚子,王杰希犹豫了一下还是问了,「妳还吃得下吗?」

       叶修坚定地点点头,两只眼睛闪闪发光!表面无动于衷,实际上被萌得一塌糊涂的王杰希只好边走边想离这里最近的药店要怎么走。

       卖双皮奶的店在一条小巷子里,每日限量,错过了只能看老板那天心情好不好,愿不愿意再做,但老板大多数时候脸都是臭烘烘的,来晚的客人大多只能摸摸鼻子走人。

       老板这天的心情无疑是特别好的,至少在看到叶修后非常明显的是如此。王叶二人走近店门口,发现铁门都拉一半了,刚想打道回府,叶修却无意间与听到脚步声回过头一看的老板对上了眼。老板显然是还认得她,"哎呦"了几声,一股溜地把铁门又重新拉开了,招招手示意两人快过来。

       叶修笑得特别可爱,「老板,您还记得我啊。」

       老板乐呵呵地一边将器具全捞出来开始做双皮奶,一边回:「怎么能不记得,小姑娘当年可是以一己之力破了我这儿当年的大胃王记录,你们看,当年合照的照片还挂在墙上呢。」

       果然抬头一看,墙上的布告栏贴着几张照片,其中一张便是叶女神戴着口罩,和老板老板娘以及众多见证观众合照的照片,从照片里依稀可看出当年的情景一定非常热血。

       叶修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王杰希倒是兴致盎然地盯着那照片研究──从叶修那时候只到肩膀的发型判断,那会儿他和叶修应该还没认识──王先生以他专业的目光如此判断道。

       「喂,你看什么呢那么入神。」叶修扯了扯王杰希的袖子。

       「妳短头发时也挺好看的。」王杰希诚恳夸奖道。不管什么时候的叶修,在他看来都是最好看的人没有之一——手机里私藏了几张小姨子们友情贡献的叶修小时候照片的王先生如是想。

       老板在一旁感慨,手还往脸抹了一把并不存在的泪水:「当年那个以一敌百的骠悍小姑娘现在连男朋友都有了啊!小兄弟,你媳妇儿这么能吃,受不受得住啊?」

       叶修还来不及开口解释,王杰希已经先一步回答了,「没事儿,够她吃一辈子呢。」

       老板大笑,用力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小伙子,我欣赏你!」

       "能吃的媳妇儿"尴尬地将脚步往后挪,假装自己什么都没听到,还用头发将自己发红的耳根给盖住了,「这照片拍得还挺好。」

       老板笑嘻嘻地又往他们的碗里多添了料。

       直到和老板告别,叶修才用没拎着双皮奶 ( 外带给陈果和唐柔的 ) 的那只手拍了王杰希一下,「你什么意思呢刚刚。」

       王杰希低头看了她一眼,唇角微微勾起,「妳猜?」

       叶修瘪瘪嘴,不再问,她眼珠子一转,瞥到了王杰希左手腕上戴着的佛珠。「你还戴着啊?这都三年过去了吧,里头的线还没断吗。」

       王杰希的关注点却在其他地方,「妳还记得?」

       「当然,我拼老命玩儿老半天,那老板就丢给我这串佛珠,气都气死我了。」叶修对当时候的景象可以说是印象深刻。

       那是三年前的事了,第五赛季由上个赛季的冠军霸图战队举办的全明星周末,那时候已经熟起来的王杰希和叶修两人出门逛夜市,遇到一摊贩老板说谁能打机子赢了他,就可以赢得他精心准备的神秘大礼。

       围观路人一个接一个的被KO出局,叶修在旁边看得兴致勃勃,摸清玩法后便亲自上阵,这摊贩老板也不是省油的灯,两人磨了好一阵子,叶修玩得都出汗了,好不容易才赢下了这场比赛。结果老板大概是觉得面子丢大了,从包里掏了条佛珠扔给他们后就收拾东西遁走了,叶修捧着那串珠子站在原地还没反应过来,人早已经连个影都没了。

       后来叶修非说这位道友你一看就非常需要一串佛珠来加深自己的信仰,刚好姐这里有串佛珠,就赏给你了不用太感谢我,跟强盗一样硬是将佛珠转赠给王杰希了。

       「当时候真应该邀请那老板进入职业圈的,这么高的手速,不当职业选手简直浪费。」叶修感叹的点在这里,末了还煞有介事地叹了口气。「不过这佛珠真有保平安的作用吧?」她看着王杰希又问道。

       「不止保平安,还添运呢。」

       「这么神?」

       「不然我也去给妳赢一串?」

       「不了不了......」

       到了酒店楼下,两人还在为了要不要再去那个夜市寻找那老板PK争论不休。

       微草战队住的酒店和叶修他们住的不同间,不过也在附近,在王杰希的坚持下,叶修还是被王杰希一路送到了酒店门口。

       王杰希目送叶修走进酒店大厅里,后者浑然不觉身后还有人在看着,心里不知道在想什么,走到一半居然跳起了小碎步,看得王杰希忍不住笑了出来。

       直到看着叶修走进大厅里,王杰希才吐出了一口混着白烟的气。他独自一人站在路旁,被口罩掩住的面容仅露出一双笑得弯弯的大小眼。

       夜晚的酒店,徐徐的微风,场景与过往的某段记忆重叠,他的脑海里突然闪过一段画面,王杰希的眼神又黯淡下来。

       三年前,同样是在全明星周末后的夜晚,他捧在心尖上、连多看一眼都不舍得的姑娘,却是被他搀扶着回到酒店里的。

       转眼都已经过去这么久了......以前那还远得摸不着的人,现在变得触手可及,这一切都美好得太不真实。

       能遇见叶修,就是他此生最大的幸运。





       叶修刷卡进了房间,准备放个包再去隔壁房间把外带的双皮奶给陈果和唐柔,没想到她前脚刚踩进门,身后突然传来一幽怨的女声:「小......叶......」

       叶修吓得反射性回身一个巴掌就抽了过去,来人惊呼一声侥幸闪过。

       险些被巴掌击中的陈老板也被吓到了,「小叶你干吗呢!」

       叶修也难得大声了一点:「老板你才是干吗呢!吓死谁呀!」

       目睹整个过程的唐柔默默地从后面冒出来,解释道:「我们在想这么晚了妳怎么还没回来,果果提议在门口埋伏妳,看妳到底要什么时候才回来,结果吓到妳了。」说着,她瞥了一眼叶修还插在兜里准备要掏防身道具的手。

       叶修赶紧将手抽出来,开玩笑,她刚才差点就掏棍子往后揍了,还好她及时刹车,不然打到老板就完蛋了。

       叶修忙将两人拉进自己房里,再将双皮奶呈上,「娘娘快请用,这是小的刚才在外边买的双皮奶,特别好吃。」

       陈果噗呲一声笑出来,「行了,我又没生气,妳这是干吗呢。」

       「小的这是出门在外也不忘老板你们啊,来来来,快吃吧。」叶修讨好地将碗递到陈果面前。

       陈果吃了一口,赞了几句,唐柔也赞了几句,气氛非常和谐。

       叶修松了口气,刚想撤退,却又被陈果拉回去,陈果笑眯眯地问道:「所以......妳这么晚才回来,是跟谁出去了啊?」

       陈果和唐柔的眼神就像两只饿狼看见猎物一样,冒着令人不寒而栗的绿光,或者说是,八卦之眼。

       果然是不能随便敷衍的主啊......叶修捂了把脸。反正说她是跟杰希大神出门吃夜宵去了的事实老板也不会相信,于是她含糊地说:「跟......那个邀请我来全明星的朋友出去吃夜宵了。」

       「男的啊?」

       「呃,对。」

       陈果的眼睛更亮了,「那是什么样的人啊?」

       叶修低着头用手指绕着自己已经不太卷的发尾:「是个好人,不过我们就是普通朋友而已。」

       陈果狐疑地盯着叶修瞧:「怎么我看着像是有戏?小唐,妳看如何?」

       唐柔看了看叶修,后者拼命给唐柔挤眼睛,挨不过叶修可怜巴巴的眼神,唐柔便将陈果手里快掉地上的碗又塞回她手里:「行了,这么晚了我们还是快把这吃完,以后再说也不急。」

       陈果只好作罢,又聊了一会明天的行程后,两人才回到隔壁房,房间里又只剩下叶修一个人。

       叶修这会儿放松下来了,才后知后觉地觉得胃有些不适,大概是真的吃太多了。叶修刚想出去倒点热水喝,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来电显示王杰希。

       这时候找她是已经回酒店了吧?叶修走过去接起,电话里传来王杰希好听的声音:「还没睡?」

       「还没呢,刚要出去倒点水喝。」

       「倒水?对了,我在妳包里放了个消食片,如果不舒服的话还是吃吧。」

        叶修翻了下自己的包,里头果然有一包不认识的塑料袋。叶修真的是很惊讶了,「难不成你中间突然消失,就是去买这个?」

       「嗯。」        

       叶修突然觉得有点呼吸不顺,心脏咚咚咚地跳得非常用力。她认真地道:「老王,有没有人说过你人真的很好?」

       电话那头传来像是什么东西掉到地上的声音,过了一会王杰希才回应:「......只有妳会这么说。」

       「什么意思?你刚刚是手机掉地上了?」

       「手抖了一下。」

       叶修也弄不清楚为什么王杰希的声音突然间变得这么闷,单纯地以为王杰希是睏了,便道:「睏了就早点睡吧,看看你累得都手抖了,再不休息当心把冠军给抖没了哈。」

       王杰希的手机再次与地板完成了亲密接触。砰。





       唐柔被抽上台后,叶修就一直有种要生事儿的预感。

       果然随着唐柔与杜明接连不段地反复向对方下战帖,这个专门做与观众互动的竞技场已经完全乱套了,并且双方都丝毫没有要罢休的意思。轮回战队那边自然是不用想,司仪只能苦着一张脸走到台下向那漂亮姑娘的朋友们求助。

       叶修随着司仪脚步来到了后台,及时挡住了唐柔再下一帖的手。

       唐柔的手指早已由于接连不断的高强度操作开始颤抖了,但好强的她自然不会甘愿止于此,仍是执意要接着战。此时见到叶修到来,不由一愣。

       「可以了。」叶修道,语气一如往常的轻缓,挡在唐柔之前的动作却是十分强硬。

       「我能赢。」*

       「妳是能赢,但又能代表什么?」

       对面的杜明迟迟等不到对方进入比赛,坐不住了:「怎么了美女?不敢来了吗?」*

       唐柔原本都已经被叶修说服得准备下台了,被杜明这么一挑衅,马上又要回过身去应战。叶修连忙拦住她,还顺手打开了扬声器,慢悠悠地道:「不如让我来试试?」*

       另一个女声声音响起的时候,众人都是懵逼的,包括还待在场上的杜明选手,本来已经放下心来的司仪差点没喷口血出来。这又是何方神圣跑来他们这小小会场了!?司仪简直欲哭无泪。

       位于微草的乔一帆听见这熟悉的声音,下意识地往王杰希的方向看去,竟意外地在对方面上看到了一抹骄傲的笑容。

       骄傲......?乔一帆揉了揉眼睛,再定睛一看,不错,还真是骄傲。微草队长的目光落在了他们所看不到台下,随着嘴角勾起的得意笑容完全没有一点平时的低调风格。但王杰希就算是在高英杰表现好时,像在昨天的新秀挑战赛上最多也就是欣慰的表情,从不曾露出这种笑容。这抹笑......究竟是何意呢?一头雾水的乔一帆也顾不上再想,场中央的战斗已经开始了。

       直到刚才都一个模样的女战斗法师,换了人操作后就像变了个人似的,不再是在唐柔手上时那股剑拔驽张的气势,杜明接二连三的攻势,都被她轻巧地一一避过,干净利落得挑不出一点毛病,整个人自带着强者的气场,竟令人不由生起了慕强之心。

       观战的众人包括杜明都在这几下的你来我往里察觉到这位挑战者的不简单,只是,他们都没想到来者居然强到了这种地步......

       明明早已该闪过的伏龙翔天居然龙头一歪,转眼便将杜明的剑客叼入口中,再随着几下攻击,比赛到此结束。

       和观众们一样茫然的杜明愣愣地看着舞台上倒下的剑客,和完成收招后轻飘飘地落在场中央的最后赢家,一时间谁都没能反应过来刚刚那一下子究竟发生了什么事,直到从职业选手那边传过来,一声又一声的惊呼,那传说中的三个字才传进了众人耳里,顿时如雷贯耳,全场一片哗然。

       「龙抬头?!刚刚那下是龙抬头!!!」

       「是我们叶女神吗!啊啊啊啊啊我要疯了我要疯了!!」

       「叶秋!我们的女神回来了!」

       台下的叶粉抱作一团,哭得那叫一个惨烈,连本来不是粉的路人在看了刚才那场惊艳的比赛后都不由自主地跟着站起身鼓掌,整个会馆的掌声一时之间完全停不下来,完完全全的乱了!

       职业选手这边画风却不大一样,对于他们的好对手回归自然是开心的,但不少人也分了一些看热闹的眼神在此刻如坐针毡的嘉世战队,尤其是带头的两位正副队,昨天才被韩文清说过"如果是叶秋就一定不会打空"的孙翔专注地看着回放,对于外界是什么眼光自然是没精神顾及,但向来注重面子的刘皓可就不是这样了,此时他面色铁青,脸色堪比昨天在选手通道里撞见王叶二人时的难看。

       微草战队则是早在唐柔出场时就认出了她的身份,毕竟那么多场的交手也不是打假的,但后来叶秋大神亲自出马可就不在他们的意料之内了,那个龙抬头也是将他们打得忍不住激动起来。

       兴奋过后的乔一帆将好奇的目光再次投向他们的队长,想看看此时队长会是什么神情,却发现本该待在位置上坐着鼓掌的队长不知何时早就不见踪影了。




       

       

      叶女神这么多年躲避记者的功夫不是练假的,轻轻松松地跑出了会馆,还成功与老早就溜出来的苏沐橙会合。

       「哎妳不只成功跑出来了,还带了个小尾巴呀?」苏沐橙笑著指向叶修的背后。

       叶修一转头便看见一个蒙面人,遮掩之程度跟苏沐橙不相上下,根本看不出五官,不过还是能从那眼熟的身形和衣著勉强辨认出身分。对著正大方朝她们走来的人,叶修诧异道:「老王?你怎麼也跑出来了?」

       苏沐橙偷偷与王杰希交换了一个眼神,王杰希神色坦然:「出来透透气,刚好撞见大神跑路,就跟过来瞧瞧。」

       苏沐橙赶紧接过话,「那一起来吧,我们正好要去吃冰呢。」

       王杰希点点头,苏沐橙自觉地走到前方,他和叶修则并排跟在后头。

       叶修被两个蒙面人夹在中间,不免有些好笑,正想拿王杰希脖子上微草绿顏色的围巾逗他时,王杰希先开口了:「妳穿太少了。」然后不由分说地将围巾解开,繫在叶修的脖子上,还很贴心地先将叶修的长髮拨开,以免跟围巾卡在一起。

       叶修埋在充满王杰希味道的围巾裡,觉得这天哪裡冷了,分明热得不像话!

       三人走进店裡,苏沐橙首先点了三大球冰淇淋,叶修也跟著点了两大球,王杰希则要了碗红豆汤圆。

       「老王你真养生啊,来冰店还点红豆汤圆。」叶修捧著她那碗冰,吃了一口,发出嘶嘶的声音,「冬天吃冰还真刺激。」

       王杰希看著她没说什麼,叶修又吃了几口后发现这人完全没动他那碗汤圆,不禁疑惑道:「你不吃吗?」

       王杰希笑了笑,将红豆汤圆推给叶修,又逕自将叶修手裡的冰淇淋拿过来,「突然想吃冰了,这碗给妳。」

       叶修还来不及说那碗冰是她吃过的,人家已经吃起来了,叶修摸摸鼻子,只好埋头吃起那碗汤圆,一边唸道老王你还真任性,想换就换,大少爷一个。

       王杰希由着她骂,乐呵呵地吃著冰,还跟叶修聊起了这阵子圈子裡有趣的事情,逗得叶修哈哈大笑。

       一旁的苏沐橙眉头一皱,发觉事情并不单纯,在脑子裡暗暗推算了一番,半晌才抬起头,惊讶地与王杰希对视。

       王杰希向她举起碗,笑得温和。

       苏沐橙也笑了出来,随后也加入他们的话题,三个人有说有笑,此时全明星会场上的混乱完全无法干扰他们,大概谁也不会想到三个大神会在全明星周末一团混乱的状况下悠闲地跑出来吃冰吧?

       「叶修,我想起来了,我是不是还欠妳个猜赢的奖品?」要走出店门前,王杰希突然道。

       叶修嘴里塞得满满的没办法说话,只能茫然地点点头。

       王杰希走近了一点,将叶修脖子上被她胡乱系着的围巾整理好,双手离开之前,迟疑了一下,用宽厚的掌心揉了揉叶修的脑袋。他温声道:「这围巾就当奖品送妳了,如何?」

       叶修愣了下,「我是不是该庆幸你送的不是帽子?」

       微草绿,微草绿,拥有地表最强包容心的颜色啊。王杰希笑出声,「微草是绝对不会做帽子的,放心吧。」

       身为队长,王杰希还是得赶紧回去带队的,于是出了冰店后就和叶修苏沐橙道别了。

       王杰希往回走了没两步,手机震动了两声,来自小姨子S的讯息。点开来是一张照片,正是方才王杰希微微俯下身为叶修系围巾的画面,被苏沐橙加上滤镜后,竟很有几分偶像剧场景的味道。

       · 小姨子S:怎么样?值得加鸡腿吧。

      进入场馆前,王杰希快速回复了:"承包近期购物车了。"

       · 小姨子S:王总万岁!我会连叶修的份一起买的!

       · 王不留行:别偷偷给她买泡面了,泡面我是不会付钱的,妳的也一样。

       · 小姨子S:......





       

       晚上叶修回到酒店,果不其然又遇见在房门口堵著她的陈果唐柔二人。

       陈果刚想说话,却见叶修突然眉头一皱,向她伸出一隻手道:「老闆娘,妳有没有姨妈巾可以借一下?」

       拿到东西后,叶修快速遁进洗手间,心裡庆幸还好只吃了几口冰,不然该痛死了。老王可真不愧是神算啊。

       陈果和唐柔两人一个坐在她床边,一个坐在椅子上,都在盯著她瞧。

       陈果正在想该从哪裡开始问呢,唐柔先发话了:「妳那围巾新买的?没见妳带过来啊?」

       「对耶,而且这顏色......简直就是微草绿嘛!」陈果也奇道。

       叶修有点不自在,捏著围巾,眼神瞄向远方。「嗯,的确是微草绿。」

       陈果倒抽了一口气,「不会是杰希大神的吧?!」

       叶修没想到她猜得这麼準,也倒抽了一口气。「妳......」

       「别说了,我现在真相信妳是叶秋大神了,接下来再怎麼夸张的事情我都能接受的。」陈果摇摇头,痛心疾首道:「妳现在就算告诉我其实妳跟杰希大神是一对,还生了两个娃,我都可以接受的,真的。」

       叶修:......

       唐柔:......噗。

       不是,妳这脑迴路,跳脱的太快了我们接受不了。

       叶修再三保证自己绝对没有跟其他选手有任何超出友谊的情节后,陈老板才松了一口气,然后定定地看着叶修:「妳......真的是叶秋大神?」

       叶修笑着点点头。

       其实也不怪陈果再三怀疑,由于女神始终不肯出现在荧幕前,关于其容貌的猜测是众说纷纭,有人说女神该是个胖子,或是丑宅女,虽然这些传言在叶修不小心在某次全明星周末时露出了她好看到令人泪流满面的双手后便少了,但大众对于女神的普遍认知仍是一个其貌不扬的普通姑娘,便是谁都没想过女神的真面目会是这么好看的女孩子。

       叶修简单透露自己的家事后,陈果只觉一片恍惚,摇摇晃晃地先回隔壁房了。

       陈果一走,唐柔对叶修再次露出了熟悉的神秘笑容,她拎起叶修刚才随手放在床边的绿色围巾,调笑道:「所以,其实你俩早就暗度陈仓了?」

       叶修差点没一口水喷出来,作势就要往唐柔脸上捏,「小丫头说什么呢!」

       唐柔忙跑出去避难了,叶修吐了口气,脑子里也在消化今天发生的事情,转过头,又看见那条微草绿的围巾。

       微草绿,微草绿,神秘的微草绿。等叶修回过神时,自己已经抱着围巾倒在床上了。

       她刚刚是吸围巾吸到昏迷了吗?!叶修被这发现吓得不轻,连忙将围巾放了回去,自己跑进浴室里洗漱去。

       而到了半夜,这条神秘的微草绿围巾是否再次成为了叶女神的抱枕,就是谁都不知道的事情了。


TBC.

       

7.2K,请夸奖我,虽然我迟了这么久才更新,不过你们还是得夸我的,比心!

***

我不搞事的!!真的!!!大家看到某些伏笔不要害怕!!!咱这篇就是甜宠文!

***

对了附一下佛珠参考图 ( 画手:炎铃老师 ):

以及围巾参考图,并不是真的那么绿 ( 画手:炎铃老师 ):

***

附录──王杰希的通讯录:

1 ( 叶修 )

小姨子S ( 苏沐橙 )

小姨子Y ( 叶秋 )

^_^ ( 喻文州 )

以及日常躺在黑名单里的 真的烦 ( 黄少天 )




20180322  sorry我改个佛珠戴的位置,突然想起来这个左右手好像是有讲究的






评论(29)
热度(4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瑞瑞_Tra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