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瑞_Trace

此号主更王叶,其余见目录介绍嗷。

连载三年的坑老娘终于给完结了哼哈哈哈哈哈哈!!

【王叶♀】想追女神怎么办?( 16 )

个人目录点这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番外一]

叶修、叶秋先天性转。原著向。甜宠文。老王漫漫的追妻之路。

想追女神怎么办?──王总教你怎么办。

*为引用原著台词。

16、夏休到了怎么办?



       时值七月中旬,月落日升,酷暑时期的清晨偶有凉风飘过也带着夏日的气息。

       H市的兴欣网吧内,一干人还正握着鼠标键盘在网游里大杀四方,几乎所有人的眼睛都快睁不开了,个别不常熬夜的小朋友眼底甚至有了显而易见的青黑。叶修几人为了避开张新杰领着的霸图,与四大公会的联手作业都只能苦逼地挑着张新杰休息的时候忙活。

       又是作息颠倒的一天,大伙们忙到了天亮,松开鼠标时都感到有些熬不住了。

       负责主要战术布置的叶修和魏琛俩是最辛苦的。叶修的精神从外表上也看不出如何,反正离了荣耀她便都是这样懒洋洋的样子;魏琛也还行,身为联盟开荒一代的一份子,通宵干活什么的谁没有干过,日夜颠倒的生活更不用说,但此时两人将视线移到阳光明媚的窗外,不免都感到一阵恍惚。

       两人将视线收回,再对上。

       魏琛长叹一声:「老了啊,咱俩。」

       叶修白他一眼:「滚蛋,谁跟你老了。」

       依旧作息正常的陈果给大伙儿布置好了早餐,刚准备拎上楼时,突然感到有道阴影印在了身前。

       陈果疑惑地抬头一看,这一看吓得她早餐差点没摔掉,幸好来人迅速地接过袋子,还不忘打招呼:「陈老板,早上好。」

       他身后还窜出了一人,同样全副武装的苏沐橙凑过来往袋子里看,「哇,这么丰盛的呀。」

       陈果还有些没回神,胡乱回道:「我们兴欣的早餐都这么丰盛哒......」

       真是一个非常有精神的"哒"呢。

       训练室里,叶修站起身在伸着懒腰呢,听见开门声以为是陈果终于将早餐拎上来了,闻声高兴地回头:「老板你终于来啦,快饿死了都......」

       叶修看见来人,声音不自觉地就消失了。

       王杰希抱着胸倚在门边,似笑非笑地看她:「早上好。您这是刚起,还是刚要休息?」

       还卡在伸懒腰动作的叶修觉得自己的老腰要被吓折了。

       训练室里的其他人早都惊呆了,个别不意外的同学们笑了几声识相地离开了,其他仍在震惊中的同学也赶紧跟上,还顺便把门给带上了—也不知道走最后一个的同学在想什么—不一会儿整间训练室就只剩下了他俩。

       不得不说,咱大兴欣都是个顶个的人物啊,不是谁都这么会察言观色,还能如此迅速地作出反应的!

       叶修还傻站在那里,王杰希倒是气定神闲,一点都不像是在别人战队的训练室一样,自己先在旁边找了沙发坐了下来,大长腿自然地横摆在地上。叶修见惯了魏琛和包子大咧咧地横坐着的样子了,突然迎来一个画风完全不同的王杰希,一时不知道该先欣赏还是先说话。

       王杰希见人站在那边盯着自己不知道想什么,轻咳了声,「你不是要去吃早餐吗?」

       叶修回过神来,「你呢?吃了吗?」

       「来之前吃过了。」

       叶修哦了声,站在原地踏了两步,才快步走下楼。

       王杰希换了只脚,刚想好好打量兴欣战队的训练室,外头又一阵咚咚咚的脚步声,看来是叶修又跑上来了。

       王杰希早已经到了可以凭脚步声辩人的境界了,现在就算是全联盟的选手一起跑马拉松,他都可以把叶修单独拎出来。

       叶修两手拿满了早餐,腾不出手开门,对着门里喊:「老王,帮我开个门。」

       王杰希失笑,这傻姑娘是怕自己一个人在上面无聊所以才折回来吗。

       王杰希理所当然地不会往人家是怕他在这里窃取了什么战队秘密想,不提叶修多信任他什么的,就看人家整个战队可是集体心很大地就把自己和自家队长两人留在这里还给人家贴心地带上门来看,戒心什么是根本木有的!

       叶修吃完早餐后,便被王杰希赶回去睡觉了,再醒来时已是午后。睡饱的叶修到训练室一看,王杰希居然已经自然地融入了自家战队,左手包子,右手罗辑,背后站着看起来是正在监视的老魏,以及积极想要表现自家待客之道的陈果。

       原本也想凑过去的叶修听见包子左一声右一声的"驸马"和魏琛时不时的"上啊!打他丫的!揍他!"的背景音只觉得头疼,便走到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的苏沐橙身边,轻声问:「他们在干嘛?」

       苏沐橙笑道:「PK呗,包子说驸马要先过了他这关,才可以进门。」

       叶修汗颜:「什么鬼啊这是,然后呢?他们就一直打到现在吗?」

       「包子努力撑了几分钟之后,对王杰希说"不愧是大姐头的男人!我认可你了!"后,他们现在好像在让王杰希帮忙抢BOSS。」苏沐橙想起刚才包子的样子和王杰希麻木的表情还是忍不住发笑。

       叶修的脸上写着"天下竟有如此无耻之人",连忙转身走到几人旁边,「你们居然让客人帮忙抢BOSS,而且让人家微草队长帮忙,这怎么都说不过去吧?」

       魏琛嘿嘿笑了声,没说话。陈果讪讪地替他说了:「可你上次也把人家肖时钦叫来帮忙抢BOSS啊......人还是嘉世的副队长呢。」

       叶修难得被陈果噎到了,半晌不知道该说什么,那边完成任务的王杰希站起来,看向叶修:「接下来就交给你们了,我跟叶修出去逛逛。」

       众人自然是连声应好,忙将两人给推出门去了。

       叶修站在门外,听着里面的欢声笑语,颇有几分被抛弃的凄凉感。

       不知何时已经戴好墨镜口罩的王杰希拍拍她的肩膀,笑道:「走吧,去吃午餐。」

       



       

       两人就近在附近找了间店吃过饭后,叶修觉得王杰希大老远跑来,总不能就让人家一直待在训练室玩儿吧,但天气实在太热,在街上走来走去不中暑才怪。

       叶修闭着眼睛想了老久,说那不如我们去宏泰踢个馆好了。

       自然地就好像人家宏泰是他们家的足球一样,想踢就踢的。

       王杰希笑笑说好。只要是跟叶修在一起,就算是帮人家抢上十个八个野图也没关系,只不过是换个地方玩荣 ( 约 ) 耀 ( 会 ) 而已,一样的。

       不过两个大神自然没踢成馆。出入过兴欣往吧几次都是无功而返的马老板一看见叶修,忙不迭地把人请 ( 赶 ) 进了包间,让叶修想拍桌下个战书的机会都没有,郁闷的很。发现马老板给他们开的是情侣包间之后,更无语了。

       叶修本来有点不好意思,毕竟本来说好了要做点有趣的事情,顺便给自家战队造个势,结果没想到她这张脸在宏泰已经成黑名单了而没做成,结果看王杰希不知怎地看上去心情十分愉快,这里瞧瞧,那里摸摸的,嘴里夸着这老板挺有生意脑袋的 ( 挺有眼力见的 ) ,便摸摸鼻子坐下来了。

       宏泰网吧的设备也挺不错,跟兴欣网吧差不多,虽然是在叶修鲜少进出、粉嫩嫩的情侣包间里,叶修还是觉得亲切地就像在自家一样。

       听见敲门声,王杰希以为是刚点的点心送来了,起身去开门,却见一个帅小伙面无表情地站在外头。

       王杰希挑眉:「有什么事吗?」

       帅小伙见来人不是他想见的人,眉头微微蹙起,「请问叶秋前辈在这里吗?」

       王杰希在脑海里的名单扫了一圈,确定并非见过的人,这孩子年纪半大不大的,叫着叶秋前辈,那么就很有可能是青训营的,也就是嘉世训练营那儿的。

       为了保险起见,王杰希依旧站在门边,转头对叶修道:「你认识吗?」

       叶修拿下耳机往这边一看,愣住了。

       「邱非?」

       于是接着来送餐的网吧小妹除了送上餐点之外,还帮忙给拉了张凳子。店员奇妙的眼神在这2+1组合间来回转啊转,完全没看懂这三人到底是什么关系。

       情侣包间的椅子是一个大型爱心的双人椅子,椅垫还是软绵绵的,上头摆着两个爱心枕头—真不知道马老板做这些设计的时候脑子里在想些什么—叶修一点心里负担都没有地跟王杰希坐在一块儿,王杰希也很自然地坐了下来。

       邱非在进来之后就先说明自己是被训练营的人拉来这里晃晃,刚好看见眼熟的背影,便不管不顾地闯了进来,打扰了前辈们不好意思。冲小孩子这么礼貌的态度,王杰希便让人拉了张凳子过来,一点都不管听到这个要求的网吧小妹该有多么无语。

       邱非孤家寡人的坐在放眼望去都是粉红色的情侣包间里,一点却意都没有。虽然对微草队长出现在这里感到意外,虽然自己的前辈跟微草队长肩并肩坐在一个大爱心里,虽然他屁股底下坐的是冷冰冰的凳子,依旧保持着淡定,一看就不是普通小孩。

       王杰希麻利地将点心丛餐盘取出来摆在叶修前面,给叶修的奶茶插上吸管,做完这些之后便戴上耳机,示意你们聊你们的,我很有礼貌的什么也不听。

       叶修将放着点心的小篮子移到邱非前面,喝了口奶茶,「最近过得怎么样?」

       邱非刚想答话,却见叶修左右张望,似乎在找什么。

       「找什......」

       邱非话还没说完,原则上应该正在非礼勿视非礼勿听的王杰希已经将一包不知道从哪变出来的湿纸巾递给了叶修。

       叶修抽了张湿纸巾擦了擦手,吃起了点心。

       邱非咳了声,答道:「老样子,一样在青训营训练。」

       「挑战赛会上场吗?」

       「应该会。」

       好好说着话呢,叶修突然抖了下。

       邱非关切道:「队长怎么......」

       王杰希再次反应神速地将自己的外套递给了叶修。

       叶修泰然自若地将王杰希的外套抖开披在了身上,「宏泰空调也开得太大了,难怪客人没有我们兴欣多,客人都给吹过来了。」

       王杰希贤惠地附和:「说的是。」

       邱非:「......」

       一种无形的压力环罩着可怜的小邱非。是的,纵然外表再稳重成熟,他内里还是个孩子,还是个情窦两字都不认得的孩子,在王·连这种醋都要吃·杰希不动声色的示威下,他居然感受到了久违的紧张......

       叶修目光温和地看着邱非,「有什么想问我的吗?」

       邱非看着自己一直以来最憧憬的前辈,张了张嘴,有些犹豫。

       叶修没有丝毫不耐,也没有催促。

       邱非眼神定定地看着叶修:「兴欣战队报名资料里的"叶修"是队长您吗?」

       「是的。」

       「为什么要离开?」

       邱非用的还是比较温和的"离开",而非"抛弃"。这段时间他真的曾经以为叶秋是不负责任地抛弃了战队,但面对面看着叶秋的现在,他已经不这么认为了。

       叶修眼睛眨都不眨一下,「不为什么。」

       邱非看她的态度,有些急了。「可是您明明......」

       他想要说您曾经坚持的信念与理想呢?嘉世王朝的荣耀您已经忘了吗?却在看到叶修淡然的眼神后,突然回想起,自从嘉世的情况越来越糟以后,已经好久没有见到那个会趁经理不注意,偷偷在训练时间闯进青训营跟他PK,带着他在网游里飞,无时无刻挂着自信笑容的前辈了。反之,前辈在嘉世最后的那些日子里,邱非好几次都看见了——好几个联赛失利的夜晚,空荡荡的走廊里回荡着训练室里队员们的讥讽嘲笑,而披着嘉世大红外套的前辈孤零零地站在训练室外,面无表情地嚼着糖,眼里没有一丝往日的光采。

       邱非突然什么都问不出口了。

       似乎是看出他在想什么,叶修拍拍他的肩膀,「怎么不说话了?」

       邱非摇摇头,难得孩子气地说道:「我不想要跟队长成为对手。」

       戴着耳机,实际上什么都听得一清二楚的王杰希:「......」臭小子你撒什么娇呢喂。

       叶修淡淡道:「只不过是刚好碰到,刚好成为了对手而已。」

       从叶秋突然退役以来,一直笼罩在邱非心头的那片乌云,在听到这句话后,突然就云开见明了。

       队长还是那个队长,还是那个眼中只有荣耀胜负的队长。

       叶修下一句话便道:「不过没有意外的话,嘉世会被我们打下马的,你......」

       前辈果然一点都没变......邱非忍不住露出了笑容,总算有点这个年纪孩子的样子了。

       邱非的眼里有着足以令所有人倾羡的、属于少年人才有的光芒,坚定道:「我不会离开嘉世的。」

       叶修笑了下,「嗯。」

       邱非犹豫了下,又说:「俱乐部那边......您务必小心点。」

       「我会的。」

       叶修揉了揉邱非的脑袋:「好孩子,你的路还很长,加油吧!」  





       包厢外,目睹邱非突然发了疯似的往人家情侣包间跑的训练营小伙们,一个个坐立不安地等着邱非从里头出来,连平时怼邱非怼得最凶的也不例外。嘴上都说是等着看邱非的热闹,但心里头却不约而同地感到焦急。

       邱非在包厢内的几分钟,一伙人已经联想了好几部电视剧剧情,最有可能的猜测就是邱非的女票跟人开了情侣包间给邱非看到了,邱非才会猛地往人家包间里冲......

       众人越想越心惊,忍不住开始讨论了起来。

       「你们说邱非会不会被人家打出来啊?」

       「那我们要不要先准备报jǐng?」

       「报什么jǐng!邱非平常那么嚣张,哪是这么容易被欺......」

       说话的人看到包间的门缓缓推开,众望所归的邱非终于出来了,默默地闭上了嘴,因为邱非的眼眶居然红了,一看就是被欺负了!

       小伙们一看就受不了了。开什么玩笑!他们训练营的人怎么轮得到外人欺辱!他们这尊训练营的大神可是不管他们怎么暗地里嘲讽他脸上还是啥表情都没有的,现在眼眶居然都给气红了,该是受到了多么大的委屈啊!

       一群人气势汹汹地围着邱非绕了一圈,你一言我一语的,中心思想不外乎都是"他们怎么欺负你了"、"不要怕大伙们给你出气!""他们戴你那么大一顶绿帽居然还这么光明正大地开豪华情侣包间,不知道那间情侣包间特贵我们都包不起吗!"......等等,把根本没领会过此等架势的邱非都弄懵了。

       邱非哭笑不得地解释了一下原委,当然没有说出叶秋的身分,只说是看到久未见的故人才会突然跑过去,并不是什么你戴我一顶绿帽,我把你打成傻帽的剧情,一群小伙子这才翻着白眼散了,随即又开始忿忿地轮番怼邱非,邱非这才板起脸把众人拉着往外走。

       走到门口时,邱非忍不住又回头看了看包间的门,心里想着,我过得很好,队长一定也要过得好,王队看着是个好男人,虽然对着他是不那么友善,但一定能好好照顾队长的吧。

       邱非离开之后,包厢内却没有如外人所想的气氛热络。

       叶修看着屏幕桌面上的荣耀图示,轻声道:「他原本是一叶之秋的接班人。」

       只这一句话,王杰希瞬间理解了那嘉世少年对着叶修的欲言又止,与叶修对他格外温和的态度,再想到邱非刚才那一声一声的队长,不免也感到了涩意。

       王杰希什么也没说,在叶修的脑袋上揉了揉,两人这才打开荣耀开始干活。

       兴欣网吧的众人见明明应该在培养感情的这两货又跑上荣耀来也颇无语,不过一个个在妹子们的淫威下都没敢多说什么,任劳任怨地听从叶修的指挥跑东跑西。

       情侣包间的设计显然不是让两个人一起打游戏用的,从叶修的右手不停和王杰希的左手撞在一起这点就可以看出来。

       叶修心里再次腹诽马老板这什么烂设计难怪客人都往我们兴欣跑,撞成这样要怎么玩儿啊。

       王杰希也注意到了这个窘况,他很快就想到一个好办法,将左手从叶修的手臂下穿过,让自己的手臂垫在下面。

       王杰希一脸正色:「搞定。」

       叶修:「......」

       这个状况说什么好像都不对,叶修默默地撇开脑袋,努力让自己忽略两只手交叠在一起的温度。

       维持这个状态也不好打太久,叶修带着兴欣众与编外人员王杰希 ( 兴欣众:居然还不是家属吗! )忙活了两个钟头后就匆匆收工了。

       结果这马老板不知道到底是多害怕叶修,两人忙完抬头一看机器才发现他们这包间开的是四小时,已经把东西收拾好了的两人面面相觑。王杰希提议那不如睡个午觉吧,叶修也觉得宏泰的空调不吹白不吹,反正环境也舒服,就爽快地答应了。于是这个充满粉红色的午后便被叶修靠在王杰希的肩膀上午睡了过去。

       王杰希在兴欣网吧待了五天,不是带着叶修在外头逛街,就是窝在兴欣的训练室里陪着叶修在神之领域跑上跑下。从头到尾叶修都没有问过王杰希为什么会来,而王杰希也没有说。无言之中,迟钝如叶修都意识到有些她不曾注意到的事物早已起了变化,只是尚不知道该如何面对罢了。

       时光飞逝,忙碌的夏休期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随之而来的是职业联赛新赛季第九赛季的开始,以及兴欣众人等待已久的挑战赛!

TBC.

说好的网恋呢,一天到晚飞来飞去的,真的是呦......

***

当初在看嘉世少年这段时,被叶修与邱非的23分钟以及邱非始终如一的坚持感动得一塌胡涂。这里写成了比较温和的样子,也假设了训练营的孩子们并不是真的那么冷血,希望这孩子能有几个真心关心他的朋友吧。



评论(26)
热度(3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瑞瑞_Tra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