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瑞_Trace

此号主更王叶,其余见目录介绍嗷。

连载三年的坑老娘终于给完结了哼哈哈哈哈哈哈!!

同人作者二十題

※來混更一下。

※來源在這裡

※我正在碼歸途番外,可是不保證明天更新(´・_・`)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愛!以及想要自己YY的衝動。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愛!還有給予我支持的各位小夥伴。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腦內各種YY隨著文字的進行漸漸成形的過程。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通常是深深覺得自己文筆不如人的時候,要不就是想寫東西寫不出來、有東西寫可是沒時間寫的狀況。當然明明寫了一大堆,電腦突然當機導致還沒存的檔全部消失的狀況也是啦。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性格複雜,一體多面,幾個喜歡的角色都是如此。另外,因為自己血型的關係,對AB型的角色會特別有感覺,像是我深愛的赤司君和業君(*´∀`)~♥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可愛的兩小無猜,細水長流的愛情,處在對立面、但最後排除萬難終於在一起的尤其。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會,多少都會顧及他們在原作中的形象而進行创作。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角色特點,畢竟什麼個性的人就容易跟什麼個性的人交好或者交惡,誰的性格又容易吸引誰,關係在我看來都是被每個人自身的特點所帶出來的。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其實都滿喜歡的,雖然手底下的作品目前都是架空的背景比較多啦。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HE,我愛他們就想讓他們甜甜蜜蜜到永遠,看BE會憂鬱個老半天,所以不管是寫的看的都是HE居多。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主要還是看劇情吧?好吧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題……(´_ゝ`)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跟生活和看的東西有關,不過大部分都是晚上要睡覺前突然想到的。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重溫原作再和自己眼中的他們作結合吧。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故事情節,通常故事60%感情40%,比較擅長哪種的話應該是故事吧,感情線真心很弱。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目前正在努力學習寫長篇作品。長篇短篇各有各的好,長篇是比較難寫的,常常一個地方沒寫好,後面就亂了,整個故事就呵呵了,不過作者功力好的話,都是能化危機為轉機的。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不要把他們的個性寫得過分吧。同人BL裡面真的有太多人把小受的性格寫得跟姑娘一樣,除了%%%的地方,簡直就跟BG沒什麼兩樣。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盡量都不會回頭去看了……要修改的話肯定是大修吧。

  有什麼感覺呢,腦內就是「我在寫什麼我在寫什麼……」無限循環(´_ゝ`)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沒有,希望以後有機會的話也想要試試看。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這題w就是希望大家能多多給些意見,讓我更進步吧?當然也歡迎找我聊聊天哦(/・ω・)/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病嬌神曲:RURUTIA-愛し子よ〈寫病嬌時超有fu,不過這首本身就很好聽,所以任何時候都很推薦〉

  姚貝娜-畫情〈寫古風時推薦〉、Eisblume-Louise、HoneyWorks-今好きになる。


评论
热度(3)

© 瑞瑞_Tra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