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瑞_Trace

此号主更王叶,其余见目录介绍嗷。

连载三年的坑老娘终于给完结了哼哈哈哈哈哈哈!!

【赤黑】50粉點文 被留下的孩子〈上〉

※將將~~這是  @沙發熊 點的生死戀題材~~終於生出來了〈雖然只是上〉

※就是大學生赤司X幽靈狀態黑子的設定,由於本人不寫BE也看不了BE,所以各位看官可以放心地繼續看下去OwO

※前篇大部分都是在講兩人故事,總體而言還挺歡脫的,但是後續才是重點〈然後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生出來〉

※一樣全文在LOFTER上放出後,才會在蟻窩更新。

************************************************

〈上〉

  身為一個大學生,或者說是身為人,赤司征十郎幾乎可以說是最完美的了。頭腦聰明擅長布局,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家裡是國內數一數二的大財閥,學校裡的籃球部隊長兼學生會會長,除此之外他還擁有一副好相貌,足以讓所有路過的女(男)孩們頻頻回頭。

  他一路走來從沒遇過什麼阻礙或是失敗,除了一個從小就讓他感到十分困擾的問題。

  「房東先生嗎?你好,我已經到門口了。」現在他站在一棟獨立房屋前,手上提了許多大袋子不說,身後更是一堆成箱的行李。「直接進去嗎?好,鑰匙放在茶几上、好,非常謝謝你。」

  掛上電話後,他抬頭凝視著自己未來將在這裡開始大學生活的住所。

  「希望這次可以好好改善這問題。」他喃喃自語道。

  走進屋子,他不意外地看著凌亂程度堪稱是發生了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客廳、廚房……還有其他地方。

  先將行李全數搬進來之後,他捲起衣袖開始了漫長的打掃工作。

  這棟屋子其實應該是給小家庭住而不是像他這種大學生,一個人住獨棟而且還是兩層樓的房子稍嫌太大,但租金卻意外地……應該是說正常的非常便宜,雖然赤司‧高富帥‧征十郎並不在意這種程度的花用就是了。

  一路從下午整理到晚上,好不容易終於全部打掃完後,赤司躺在沙發上稍做休息。

  這時候,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掛在落地窗上的風鈴竟然在密閉空間而且並沒有開任何空調的情況下大幅度的擺動,發出了響亮的叮鈴聲。

  感覺身子越來越涼的赤司迅速坐起身,對著看似什麼都沒有的角落瞇起了眼睛。

  「你在那裡嗎?」

  大概是因為緊張的緣故,那影子的模樣越來越清晰,到最後竟然變成了一個「人」。

  那是一個有著水藍色頭髮和同樣顏色的的大眼睛的少年,少年的臉十分精緻,皮膚比一般人還要白皙,身材也十分嬌小,勉強只能算是中學生的體型。

  總而言之,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少年。

  「請問你……一開始就知道這裡有奇怪的東西吧?」少年緩緩地說道,眼神十分戒備,緊緊地用身上的白色和服包著自己。

  赤司繞有興致地看著眼前像是待宰羔羊微微發抖的少年,「是。」

  「那為什麼會……」話來不及問完,赤司便直直地朝他走近。

  見少年像受驚的小動物一般向後退,赤司笑了下,「待會再說吧,我肚子餓了。」

  這個奇怪的男人從進了廚房之後就不再搭理他,感到焦躁的少年只好不停地在半空中飄來飄去,順便觀察這個男人在煮湯豆腐時那異常專心的神態。

  感覺……整個人氣場都變了是怎麼回事啊。

  好不容易等他煮完,這個人卻連擺盤都講究得令少年感到驚訝,眼前那好像是懷石料理的擺盤方式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那個……」見眼前的人正專注地吃著湯豆腐,雖然絲毫沒有要理睬他的意思,但是周圍的氣場終於沒有剛剛那麼恐怖了,所以水藍色的少年忍不住先開了口。「請問先生你知道我的身分嗎?」

   赤司剛把最後一口湯喝下,優雅地拿起紙巾擦嘴,才正經地回答少年的問題:「幽靈先生?這樣稱呼你可以嗎?」

   「嚴格來說不算是不對,但是我是有名字的。」少年一雙漂亮的水藍色眼睛睜的大大的。「我的名字叫做黑子哲也,請多多指教。」說完並伸出了右手。

   十分有禮貌的孩子……赤司想道,也伸出了手,「我叫赤司征十郎,請多多指教。」

   但是他的手指碰得到一塊清涼的空氣。

   赤司不意外地收回了手,「果然是碰不到的啊……」

   黑子也尷尬地收回手,「那個,雖然我是一般人看不見的,但是其實我並不太算是幽靈……」

   「怎麼說?」

   「唔,這個很難解釋,倒是赤司君你,要不要先說說自己為什麼看得到我呢?」

   赤司笑了下,「看來我們都還不打算說彼此的事情,反正不急,以後再說吧。」

   黑子也點點頭。

  與「幽靈」黑子的生活就這樣開始了。

  其實除了有時候會看不見對方之外,基本上就是多了個可以說話的伴。

  黑子生前大概是個喜歡籃球和小說的學生,從有時候赤司在看籃球比賽的時候他會突然冒出來跟在一旁專心的看,還有赤司看小說的時候他也會湊過來這兩個他平常不會做的事情來看。

  赤司自己是籃球隊隊長,看過的文學作品也不在少數,很快地,本來互不相識的兩人就這樣熟絡了起來。

  赤司在家的時候,兩人就一起看看籃球比賽、看看小說,籃球就挑最近熱門的NBA選手青峰大輝和火神大我的比賽來看,小說就挑黑子也能看懂的一起看,因為黑子沒辦法翻頁,所以赤司也就配合著黑子的速度細細的體會書中意境,而大概是因為黑子生前可能只是個初中生的關係,有些詞彙他還不理解的也會請赤司解釋給他聽。

  赤司不在家的時候,黑子就會選擇一些可能會嚇到赤司的地方躲起來,但是每當他秉住氣息想著這次絕對能嚇到赤司的時候,都會聽見一道低沉的男聲從背後傳來:「抓到你了哦─」身為鬼卻經常被赤司嚇倒的黑子表示心裡非常不服氣。

  就這樣,與黑子「同居」的日子一下子便過了三個月。

  某個雷雨交加的夜晚,赤司由於處理籃球隊的事情而比平常晚了些回來。

  想到這些日子,每次黑子都會在看著自己入睡以後才悄悄地消失,赤司不免想到今天他是不是依舊在等著自己,原本緩慢的步伐也變成了小跑步。

  等到終於回到家了,赤司站在玄關處疑惑地看著一點聲息都沒有的客廳,「黑子?」

  以為黑子又躲起來想嚇自己了,所以赤司也沒多想,直到他洗過澡也處理完一些雜務都坐在床上了,黑子卻還是沒出現。

  終於發現事情不對勁的赤司迅速下了床,到處找才發現一個縮在小閣樓裡、正微微發抖的身影。

  在害怕什麼……?

  「黑子?」赤司輕聲喚道,這才得到一個淚眼汪汪的眼神。

  「赤司君……」黑子看見赤司就像看見救世祖一樣,著急地想撲過來,卻撲了個空。

  赤司非常不留面子的不小心笑了出來。

  「赤司君再笑的話以後請不要跟我說話。」黑子一臉正色但是眼神非常恐怖的看著赤司。

  突然一陣轟隆聲下來,屋子裡瞬間暗了下來,赤司還沒反應過來,只感覺到一陣涼風從自己臉旁擦過去。

  「看來是停電了,我去看看配電箱……」赤司發現黑子又不見了,低下頭發現黑子又縮回去原本那個狹小的位置。「黑子?怎麼了?」

  黑子只是睜著淚汪汪的大眼睛,不發一語。

  難不成是……「害怕打雷嗎?」

  見黑子輕輕地點了頭,赤司笑了下,也跟著坐在黑子旁邊的位置。

  「赤司君?不去看配電箱嗎?」

  「那個不急,而且……這時候的你希望有人陪吧。」

  「謝謝你的好意,但是我自己可以的。」

  剛好配合著他這句話,一道雷又落了下來,震耳到幾乎讓赤司覺得是落在自家屋頂上。

  看著眼前的男孩縮得更緊的樣子,赤司臉上的笑意更深了,「但是看起來一點都不是不要緊的樣子哦。」

  「……請赤司君不要嘲笑他人的弱點。」

  「才不是嘲笑呢,我覺得黑子很可愛哦。」

  「男孩子被說可愛才不會開心的。」

  「呵呵。」

  兩人沉默了下。

  黑子往赤司的方向更靠緊了些,雖然身體會直接穿過去,但是在赤司旁邊不知為何卻覺得空蕩蕩的身體暖了起來。「吶,赤司君。」

  「嗯?」

  「其實我並沒有任何記憶,一睜開眼不知道為何就在這裡了。」

  赤司一臉奇怪的點點頭,示意他繼續說下去。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死了,剛開始在這裡的時候,我只是發現自己的身體可以穿過任何東西,想拿什麼都拿不起來,因為也沒有餓的感覺所以我並沒有特別在意,但是我出不了這棟房子,只要想要出去就會一道看不見的牆壁擋住,所以也只能一直待在這裡。

  「直到有一天,一個小家庭搬了進來,是一對挺恩愛的夫妻和他們剛出生的小嬰兒,兩個大人看不到我,但是小嬰兒大概是看得到的,我滿喜歡小孩,那陣子半夜的時候常常和他玩呢。」黑子露出一個溫柔的笑容。

  「後來呢?」

  「過了幾年,孩子長大了,會講話了也上幼稚園了,某天他們吃飯的時候,孩子跟父母說自己常看見一個幽靈陪自己玩,父母嚇得趕快找除靈的來。不過那個除靈的師父大概是來騙錢的,因為他看不到我,簡單做了一些儀式就說這怨靈的怨氣很重,沒辦法住人。所以他們就搬走了,後來買了這棟屋子的房東也把這裡當成是鬼屋放著。」黑子苦笑了下。

  「那屋子裡的凌亂景象都是被你嚇到的人弄出來的吧?」

  「因為進來的人都想對這房子做些不禮貌的舉動,所以我就一直在他們脖子後面飄來飄去的,然後他們就被嚇跑了。」黑子一臉無辜地回想著,「可是我又碰不著東西,當然沒辦法清理,只好看著這裏越來越髒。」

  「那我算是幫了你大忙囉?」赤司笑道。

  黑子倒是不以為然的撇過頭,繼續說著:「從睜開眼那天,我已經在這裡待了十年了,想著到底該怎麼辦的時候,一名有著薔薇色頭髮的大學生住了進來,想著大概是房客,所以我也躲著觀察情況。他一進來就面不改色的把屋子裡清理乾淨,所有的東西都煥然一新,想著這個人應該沒問題的時候我卻不小心把風鈴給弄響了,正想著沒事的時候這個人卻突然叫住我,害得我一緊張不小心就現形了。」

  赤司笑得瞇起了雙眼,「黑子想知道我為什麼看得到你嗎?」

  「赤司君請說。」

  「我從小就接受著家裡的高壓教育,一般的學科學習不說,鋼琴、小提琴、將棋、書法、馬術……任何黑子你想得到的都有,雖然我全都以最完美的成績通過了,但是大概是身體還太弱小的關係,我生了一場大病。」赤司指著他金色的左眼,「我昏睡了三天三夜,醒來後左眼的顏色就變了,醫生們也找不出原因,而且也沒有任何異狀,所以也只好放著不管。

  「但是奇怪的事情發生了,母親逝世的那一天,我只記得自己沒有哭,只是躺在床上發呆,難得地什麼事都不想做,第一次覺得心裡難受得緊,結果下一秒,母親的身影竟然出現在我眼前,一開始以為是幻覺,結果揉揉眼睛還是看得見母親正帶著一臉溫柔的笑容看著我。」黑子第一次在赤司臉上看見了像是「懷念」的情緒,「母親溫柔的安慰我,並且要我好好照顧因為她去世而變得更拼命工作絲毫不顧自己身體的父親,然後要我帶她去父親的房間,在我看著她溫柔地在熟睡的父親上唇上一吻之後,母親便化成點點光粒消失了。

  「從那一天起,我就相信了自己是看得見鬼魂的,但是看得見也並不是什麼好事,你可以看見你想念的人,也看得見一些孤魂野鬼,想著要改善這問題的時候,知道這裡是一棟鬼屋,而且離大學很近,所以我便搬來了。」赤司笑笑地看著黑子,「如果知道這裡住著這麼可愛的幽靈,我一定會更早搬來的。」

  然後順利地得到黑子不帶一點攻擊力的狠瞪,「請赤司君別再說我可愛了。」

  過了一會兒,外頭的雨聲和雷聲也停止了,屋子裡不知什麼時候也回復了電力。

  赤司拉起了棉被躺在床上,仰頭看著也正盯著他的黑子,突然說了一句:「黑子要不要一起睡呢?」

  「诶?但是我會直接穿過去的。」

  「不要緊,我只是想要一起床就看得見黑子而已,」愉快地看著黑子一下子脹紅的臉,「而且一起睡黑子比較有安全感吧?」

  在空中飄來飄去,猶豫了好一會兒的幽靈,最後才毅然決然地跟著躺〈嚴格來說是飄〉在床上。

  一人一鬼躺在床上你看我我看你,最後還是赤司先笑了出來,「晚安,黑子。」

  「「祝你有個好夢。」」

TO BE CONTINUED.


评论(5)
热度(64)

© 瑞瑞_Tra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