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瑞_Trace

此号主更王叶,其余见目录介绍嗷。

连载三年的坑老娘终于给完结了哼哈哈哈哈哈哈!!

【王叶♀】想追女神怎么办?( 15 )

个人目录点这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番外一]

叶修、叶秋先天性转。原著向。甜宠文。老王漫漫的追妻之路。

想追女神怎么办?──王总教你怎么办。

*为引用原著台词。

15、"面试"太恐怖了怎么办?



       嘉世终究还是出了局,曾经的王朝战队已不复以往,无论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么个结果,一代王朝在风雨中摇摇欲坠了几年,这下是真的没落了。

       然而嘉世似乎还没有气馁,准备靠着挑战赛再打回来,叶修看了报纸后没说什么,只在晚上的固定电话时王杰希说起这个话题时叹了口气。

       对于嘉世她早已尽人事了,如今老战队落得这般田地,未来又即将成为兴欣战队在挑战赛中最大的阻碍,这戏剧性的转变也不是谁都能预料到的。

       职业联赛这里已经来到了这一赛季的最后阶段,四强赛中烟雨对上蓝雨,轮回对上微草。最终蓝雨和轮回进入总决赛,微草憾失再夺第三冠的机会。

       一般人不知道,叶修是知道的,王杰希自打赛季开始就有了心理准备,方士谦退役后,纵然微草的选手们皆发挥稳定,无过亦无失,但仅凭着自己要带着这帮孩子们打出一番天下,还是有难度。

       两个人之间用不着互相劝慰什么的,每天在电话里聊聊天就足够熨贴,外头情况怎么样他们不用管,该做什么还是做什么。

       总决赛当天晚上,王杰希离开所有队员们都在的训练室,一个人回了自己的宿舍和也一个人窝在训练室里的叶修连线见证新科冠军的出炉。

       赛前叶修就因为将技能点卖出给轮回的关系而更看好轮回,王杰希在季后赛中也领教到了现在的轮回的确切实力,因此也更看好轮回。

       难得有一场与他们两战队皆无关的比赛,王杰希难得悠哉了一把,给叶修点了奶茶和小蛋糕,叶修也给王杰希叫了可乐跟小点心。相隔两地的两人互相给对方叫外卖,在这个特别的夜晚里别有一番情趣。当然,叶女神对此并不觉着有什么,也尚未意识到要是换个人她才不会跟对方这么亲昵,但这并不妨碍我们杰希大神自得其乐,也不妨碍待在训练室里吃喝不得的微草战队的孩子们不仅饥肠辘辘,还得看队长拎着一袋香喷喷的食物从他们训练室窗外晃过去,个别知晓内情的同学更是吃了一把新鲜狗粮,可怜极了。

       这天晚上,荣耀史上第一个提前结束的总决赛出现了。

       从于锋倒下的那一刻,或者说从意识到轮回这个排兵布阵的意义的那一刻起,两个大神就预见到了这个结果。王杰希长出一口气,道:「新的冠军战队。」

       叶修这边喝了口早已经放凉的奶茶,「第五支冠军战队。如今周泽楷终于拿到冠军了,老冯该乐坏了。」

       「终于有一个可以拿来大肆宣传的代言人了,一定高兴极了。」

       谁也无法想到伟大的冯主席这几年过得有多么憋屈,接过前任金主席的岗位后,原以为传说中从不露面的斗神该是个相貌平平,无什商业价值的选手,哪知见到叶女神真面目后却是大吃一惊,惊完后又是喜,追着叶修跑了好久却只等来一次又一次准时量足、让人挑不出一点毛病的罚款。冯主席吸口气,这个冠军不行,换其他冠军总行了吧。哪知回过头,一个韩文清,那叫一个凶神恶煞,冯主席自己见了都忍不住抖抖嗦嗦;一个王杰希,人跟脸都是极好的,就差在左眼大了那么些,镜头感实在让人一言难尽。之后好不容易等到外貌哪里都没问题的蓝雨双核拿了冠军,喻文州这个温谦君子冯主席自然是满意的,就差在那黄少天......冯主席摸摸自己的小心脏,怎么有人能比一百只鸭子大合唱还吵呢!

       几人都实非良配,冯主席惆怅了几年后,总算等到哪哪都好的周泽楷拿了冠军,就像王叶俩说的一样,远在总部的冯主席现在的确是乐得手舞足蹈,员工们私底下戏称冯主席这是老树逢春呢。

       「对了,我前些日子在网游里遇见张佳乐了。」

       久没听见这尊大神的名字了,王杰希诧异了一下,「怎么遇到的?说来听听。」

       「我不是去霸图卧底找牧师了吗?哪知道在争野图boss的时候,看见百花谷有个弹药专家跟自燃烟花一样似的到处跑,一看就知道是他了。」叶修顿了下,「他似乎决定回来了。」

       「回归百花吗?还是其他家?」王杰希在脑中思索了几个选项,几家都有可能,也都有一定不可能的几率。

       「不知道......不过,从他语气上来看,感觉不像是会回到百花的样子。而且,我在想他在百花谷帮忙是不是有什么原因。」

       「他......是为了夺冠而回来吧,那么在几家豪门中选一家也是有可能的。」

       叶修点点头,细白的手指撑着下巴,「是啊,所以我邀请他来咱们兴欣呢。」

       王杰希跟着撑起下巴,「他一定拒绝了。」

       「对啊,真没眼光。」

       「嗯,真的没眼光。」

       真不知道张佳乐要听见这两个抢他冠军的王八蛋这么讨论他,该怎么吐血了。

       「你战队成员找齐了吗?」

       「人数是齐了,治疗也到手了,网游里还有一个底子很不错的我正在联系。」

       这个词......王杰希挑眉,「劝说中?」

       「哪能呢,这孩子脾气臭得很,三言两语劝不来的。」

       王杰希沉默了下,「你该不会正在追着人家打吧?」

       「果然还是你懂我,我就是在试图把他打服呢,可惜他最近上线时间不稳定,出现了也很快就跑没影了。」说着叶修还叹了口气。

       「然后你是不是在各公会里散布了通辑令了?」

       「知我者,杰希大神也。对了,三大公会那里我还没说呢,你要不顺便帮我跟天南星说说呗哈哈。」

       王杰希忍不住笑了,「我敢肯定这人一定过不了多久就会气得杀过来了。」

       叶修咬着吸管,笑嘻嘻的。

       王杰希看了喜欢,眼神更加温和,嘴里有条不紊地叮嘱就算到了夏日也不要喝太多冷饮,不然到了每月一次的时候又得遭罪,空调也不要吹太多,训练之外也多出去散散步,和陈果她们出去逛逛街也比在室内坐着强,等等诸多王式唠叨不提。

       叶修听得认真,时不时就顶个一句,不过还是将这些叮嘱默默地记在了心里。

       她早早就逃家出来的,在这之前年纪小,家人的叮嘱也听不太进去;在这之后又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能有床睡有饭吃就好偷笑了!哪还能顾得上均衡饮食健康生活什么的。颠完没几年又马上投入了职业比赛,身边的队员也都过着作息不定的辛苦生活,谁也顾不上谁。在嘉世最后那段日子,生活条件是好了,不过除了苏沐橙,也没有人会来管管她。长大成人之后,才明白有人管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因此叶修很珍惜跟王杰希的"友情"。

       不过呢......叶修看着手机屏幕里小小的王杰希,思绪渐渐偏离了,心想怎么会有人就是越看越好看、越看越顺眼呢。叶修想得耳根子有点儿烧,幸亏头发遮住了没给对方看到的机会。

       女神的耳朵烧红了,外头的大地也逐渐烧了起来,夏日悄悄地来了。





       

       与夏天一同到来的,还有夏季转会窗的开始。

       七月一日这一天,重新换血的嘉世俱乐部门口聚集了无数粉丝,老板陶轩更是早已经站在前头了,万事俱备,只欠肖时钦。

       而与人山人海的俱乐部门口相反的是冷冷清清的侧门。作为被交换转会的牺牲品,刘皓和贺铭被保安兢兢业业地送到了侧门,陶轩做的安排滴水不漏,让他们连想去前面破坏这场热闹的机会都没有。刘皓脸色铁青,怒视着这与他毫无干系的欢迎团。

       刘皓一步三回头,回了都不止三次了,人群却连一个眼神都没有分给他。

       刘皓气极,想做点什么,又有诸多顾忌而下不了手,只得憋着气往马路对面走。

       走了没两步,一个熟悉的身影从身边晃过,慵懒的步伐带着一缕清香,刘皓反射性地抬起头。

       是叶秋。

       旁边还跟着两个男人,一个是看起来呆头呆脑的高大长发男子,另一个则是下巴都是胡渣的邋遢男人。妈的,每次遇到她,身边总会有男人,刘皓忍不住在心里暗骂道。

       似乎是察觉到这道非善意的视线,叶修回过头,看见是一脸不善的刘皓,也没有多意外。

       几天前就从苏沐橙口中得知交换转会这件事的叶修淡淡地说:「要走了?」

       刘皓却觉得她这句问话像是在说"你这家伙终于要走了",一时气不顺,「叶姐不知道,我这是要去当雷霆当队长了,贺铭也是跟着我一起转会的。」

       这话说得就好像他们不是被强迫交换转会,而且直到最后一刻才被通知的一样。

       旁边脑子清醒的贺铭抽了抽嘴角,决定先一步去拦车了,省得在这边丢人现眼。

       叶修没有答腔,反倒是她旁边那个老男人用大家都听得到的音量对她说悄悄话:「这个刘告不是被交换转会的吗?他在瞎说什么?」

       叶修噗呲一笑,「你有没有文化啊?那个字念"皓"!包子我们快离他远点,省得被他传染了傻病。」

       包子听话地点点头:「是的,大姐!」

       说完两人就走了,留下一个魏琛站在他面前嘟囔着:「怎么会不是念"告"呢......」

       刘皓气得半死,转头一看,发现贺铭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招了辆计程车正在等着他走过来,这个司机还是个脾气不好的,摇下车窗冲着他喊:「磨磨叽叽的,还要不要搭了啊!」

       刘皓想回骂个几句,却眼尖一瞅瞧见司机袖子里的大花臂,他赶紧拖着箱子走过去上了车,心里腹诽贺铭招得这什么鸟车。

       上车后,刘皓又朝兴欣网吧看了一眼,夏季的太阳照在招牌上,反射过来的光芒刺得他眼睛痛,他甩甩头,没好气地收回视线。

       司机粗鲁地将油门一踩,嘉世俱乐部、兴欣网吧与叶秋转眼就从眼前消失了。






       经过一开始忙得手忙脚乱的混乱时期,兴欣战队的准成员们已经正式入队。

       几个爷们窝在陈果准备好的上林苑,三个姑娘则继续窝在兴欣网吧的楼上。陈果本来也想让叶修从储物间搬出去的,但一来上林苑住着的六位全是男性,叶修一人过去实在不合适,二来,陈果回想起那天无意间在"想追女神怎么办"的群组里跟苏沐橙聊到这个问题时,杰希大神神来一笔的"^_^"表情......

       陈果就算向老天借胆,也绝对不敢这么安排,故而叶修暂时还是窝在她的老窝里。

       叶修披着无敌最俊朗的皮在霸图卧底卧来的治疗安文逸窝在客厅的小沙发里观察着这群未来即将与他朝夕相处的队员们。

       几个正凑在一个屏幕前说话的是从微草战队挖来的鬼剑士乔一帆、蓝雨战队初代队长术士魏琛与叶修在网游手把手带大的流氓包荣兴,兢兢业业地做着练习的是据说拥有国宝脑袋的召唤师罗辑,窝在角落的机子,据说是被大神追打得受不了、气得直接杀过来的是荣耀最有名的拾荒者忍者莫凡,讲电话的大美女是战队老板兼网吧老板的陈果,坐在另一边泡茶的大美女也是叶修手把手带大、据说才接触了半年荣耀的战斗法师唐柔。

       而跟他一样窝在沙发里,身上裹着小毯子,嘴里嚼着小零嘴,似乎正在和人发消息的大美女则是传说中的叶秋大神。

       经过初见的喜与几天的认识后,他深深地体会到,想象与现实有时候差得就是那么大!!安文逸沉痛地闭上眼睛。在霸图公会的日子里,他顺应群众地将神神秘秘的叶秋大神想象成了一个青面獠牙的狰狞形象,也习惯了脑海里的这个形象。而与叶修接触后,虽然声音是挺好听的,但他对大神的真面目也没有抱过什么期待,谁知......

       安文逸回想起他抵达兴欣网吧的第一天,当日天气很好,阳光明媚,他下了车慢慢悠悠地准时到达网吧门口,到了这里都与想象中的一模一样。他进门时,柜台一个戴着眼镜的小个子男生正对着人女孩子做出大惊失色的表情,那姑娘笑着没有说话,安文逸看了一眼,没看懂这是在闹哪出,大概是面基面出了惊喜吧。安文逸径自走到网吧员工的面前,刚想询问战队的所在处,却乍听见那个小个子男生突然惊呼了一声"大神",安文逸猛然回头,恰好对上叶修的视线......

       他一个并不完全与群体气质融合的霸图粉都这么心情复杂了,他实在是无法想像那些将叶秋视为死敌的忠实霸图粉们在女神真面目揭开的那一天来临时该是什么心情,光是想想都觉得蛋疼。

       安文逸甩甩头,站起身,决定还是去和同胞们好好培养一番感情,那些复杂的小情绪还是先放在一边吧!

       叶修这里突然来了个电话,「喂?......是可以啊,不过你要干吗?把关?哈哈有什么好把关的,我自己也会看呀。

       「男人看男人才知道的事情?什么鬼?说谁迟钝呢!我眼睛老毒了好不?像老魏这种特别猥琐的面相,一看就知其乃一良将也!特别符合我对队员们的期待!

        「呃,我刚刚瞎说的,行行行,要看就看,开视频!」

       其实叶修说话声音不大,但耐不住有吃瓜民众爱偷听八卦,所以这段对话完整地被收进了上林苑众人的耳里......

       在一旁似乎正专心致志研究视频的男同志们,若是从上帝视角来看,便可看见这群家伙─远处的莫凡也不例外─耳朵都竖得高高的,将女神的话一字不漏的都听了进去。

       莫名其妙被戳了好几刀的魏琛嘴角抽蓄,向身边的小年轻们使了个眼色:知不知道和她讲电话的是哪个王八蛋?

       安文逸推了推眼镜:一般来说,会想要知道女孩子的男同事们的样子的一定是男朋友。

       单纯的小罗同学震惊的瞪大双眼:原来大神有男朋友吗?!

       脑回路不同凡人的包子:既然是大姐头的男朋友,那我该怎么叫人啊?

       对叶修的发言感到恐怖的莫凡:这支队伍是准备打造成跟那个猥琐术士一体风格吗?开什么玩笑,还能不能好好玩游戏了。

       隐约知晓内情的小乔同志决定去给自己装杯水:......

       对联盟最隐秘也最不隐秘的八卦毫不知情的老魏作出凶神恶煞状:兄弟们,摆好架势,我们来会会这不知天高地厚的毛小子!

       几人眼神来回一番,叶修已经举着手机往他们这边来了,「就让你瞧瞧我们兴欣威武雄壮的好汉们......同志们,来跟前辈打个招呼吧。」

       说着,便将屏幕里的男人光明正大地摆出来了。

       故作深沉状,鼻子耸得老高的魏琛:......我。

       手一抖差点将眼镜摔了的安文逸:......草。

       眼睛瞪得不能再大了的罗辑:......!

       认不得圈中大神的莫凡同学和完全不意外的小乔同学保持沉默。

       终于决定好称呼的包子在众人谜样的沉默中,将自己的一张帅脸挤到屏幕前,非常有礼貌地打起了招呼:「驸马好!」

       叶修被这震耳欲聋的问好震得差点把手机丢出去,半晌才反应过来她家孩子冲人家喊了什么。

       本来对包子的帅脸很不满意的王杰希,在听到这声驸马后,舒坦了。

       王杰希心中满意,但不表现在面上,对着这群还没回过神的汉子们正色道:「你们好,受你们关照了。」

       这话背后的意思......看来真的是了。一群小辈们外带老魏还没缓过来,胡乱回答了句:「......不会不会。」

       对这场惊世会面毫无所觉的叶修在她认为瞎乱喊的包子背后打了一下,拿回手机接着王杰希道:「怎么样,这群孩子们看着都不错吧。什么?哈哈老魏当然不算孩子!一大把年纪了呢!嗯嗯,你说那个啊......我记得......」

       叶修轻飘飘地给了他们一下暴击后,又轻飘飘地走了,徒留一群被联盟最大秘辛震撼到的小可怜们,以及措不及防又被戳一刀的可怜老魏。

       已经打完电话,目睹全程的陈果眼神带着怜悯的看着他们,就像看着曾经的自己。

       不久前好不容易整理好对女神认知的小安同学回过神来,摸了把脸,感慨道:「果然女神就是女神啊......」神的地位无可撼动。

       一个大神不恐怖,两个大神也还行,最恐怖的是,神与神的结合啊......

TBC.


时隔一个月的更新!离王叶两只捅破窗户纸已经不远了!



原著在这几章附近都有跟陶轩的几个来回,不过在我们这篇不是重点,就let it go了~


20180712  修个文~~

20180713  修bug



评论(32)
热度(3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瑞瑞_Tra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