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瑞_Trace

此号主更王叶,其余见目录介绍嗷。

连载三年的坑老娘终于给完结了哼哈哈哈哈哈哈!!

【赤黑】所謂腹黑無下限

※500粉點文第一波,請稱讚我的勤快#

※ @刹那烟火 的點文,心機教授赤X天然呆大學生黑,2人相差5歲。

〈其實我不知道有沒有滿足你的要求,但還是希望你看得開心#

※肉肉肉警告

    

    「好了,這樣看來哲也的畢業論文是沒有問題了。」一頭赤髮的年輕教授微微一笑,將手放上坐在他旁邊的藍髮青年柔軟的髮上。「做得很好。」

    得到讚美的青年表面上看來沒有多大反應,但嘴角卻不自覺勾了起來。「一切都要感謝赤司君的教導。」

    身為文學院中不可多得的人才之一─黑子哲也,還未畢業就有許多出版社爭相邀約合作,以「影舞」的筆名在網路世界造成轟動,其所寫作的奇幻小說掀起一陣又一陣的風波,社會大眾對於這位年輕的作家只有驚嘆驚嘆再驚嘆……。

    但,或許最有可能讓他們為之驚訝的,不是與文字不符的年齡,而是在背後支持著他的竟然是所屬大學裡理科的教授吧。

    赤司征十郎較黑子年長了五歲,年紀輕輕就拿到國內名校教授的頭銜,此人本事之大可知,理科強自是應當,卻沒人料想得到其連在文學方面都大有研究。

    

    和赤司的相遇是意外的。

    大一的黑子哲也還只是個菜到不行的菜鳥,寫作也只是剛起步,在網路上無人聞問。心知這條路的艱難,黑子哲也抱著挑戰及想試著取材的心態,不知道發了什麼神經的跟風去選了理科由赤司征十郎執教的課程。

    赤司征十郎和他們這屆大一生是同一期來到的,俊美的外表和以教授來說過於年輕的年紀使他在校內快速成為了風雲人物,其所教授的課程更是一位難求,抱著想一睹這位成功人士的風采的心情,黑子拚死拚活總算是搶到了位。

    理組生的課程對於一個文科生自是艱澀難懂,更何況高中時期他的數理就從來只是及格邊緣。黑子哲也有些喪氣,看其他同學聽教授的課程聽得津津有味,他卻只感到灰心。

    還是去退選吧。

    抱著一堆用來參考用的書回到家,疊得高聳的書籍遮住了他眼前的視線,正要摔倒之際,書堆就突然被人抱走,身體也順勢被接入某人的懷中。

    「哦呀,這不是黑子同學嗎?」

    聽見在稍早前的課程中一直迴盪在耳邊的熟悉嗓音,黑子連忙抬起頭,赫然對上那雙此刻笑得瞇起的赤金異瞳。

    「赤、赤司教授?」黑子感到驚訝不為有他,為了避免寫作過程被打擾,他特意在校外找了個安靜的公寓租,租金很便宜但設備應有盡有,房東夫婦人也很好。他搬來這裡也有一個星期了,附近的鄰居都見過面了,唯獨住在他右側的房客始終沒見過。

    難不成就是赤司教授?

    赤司手腳俐落地拿過黑子手中的鑰匙,逕自走了進去將書放在客廳的茶几上。

    黑子這時才反應過來,「非常感謝,赤司教授。請問您怎麼會出現在這兒呢?」

    赤司走過來將鑰匙塞入黑子手裡,「我是你的鄰居唷,大概平時出門時間總是錯開,才沒遇上吧。」

    黑子點點頭,卻馬上又感到奇怪。「我了解了,但是,赤司教授怎麼會記得我的名字呢?」

    依他這麼低的存在感,估計同學們都不會記得旁邊坐著一個人吧。

    赤司正要轉身的身形愣了一下,才又回過頭回答:「呵呵,全課堂就只有一個學生在打瞌睡,想不記著都難呢,對吧?黑‧子‧同‧學。」

    黑子尷尬地笑了下,「非常不好意思,雖然教授的課看起來是講得非常精彩,但我一個文組生實在是無法理解,我之後就會去退選的,讓給其他真正有需要的人。」

    赤司挑了下眉,「真正有需要的人?那麼,你是為什麼來選我的課呢?不會是因為好奇吧。」

    被說中了。

    黑子試圖維持著他的面癱臉,但在教授銳利的目光下,他只好將實情吐露出。

    意外的是,赤司聽完,非但沒有嘲笑他,而是提出了願意指導他寫作的提議。

 

    於是,四年就這麼過去了。

    原先只是抱著嘗試心態的黑子,在聽過赤司那對於文學一番的研究並接受指導後,寫作功力竟真突飛猛進,在文壇上成了一匹快得令人措手不及的黑馬。

    如今臨近畢業,他和赤司分別的日子也是近在咫尺了。黑子已經有計畫搬到離簽約的出版社較近的公寓,但其實現在的住處也沒有差多遠,只是他的私心罷了。

    搬離這裡的慾*望,從他發現自己喜歡上這位恩人教授後,便一天一天膨脹起來。

    他們是師生,是同性,是不會被社會認同的。

    赤司的前途是那樣好,他不想害了他。

    與赤司相處的每一天都使他的心越發慌亂,愧疚感漸增,但他忍住沒有發作,死撐活撐終於撐到了畢業。

    畢業典禮這天,黑子作為畢業生代表上台演說了一段他自己寫的稿,意料中的獲得底下一片掌聲。

    這一切都要感謝赤司─他想,就當是感謝赤司吧,離開是正確選擇。

    儘管會寂寞,儘管會難過,但是為了赤司,他必須這麼做。

    畢業生之間的餐會在晚間舉行,都已是成人的同學們,免不了喝點酒,身為眾人焦點的黑子也被灌了不少,幾乎看不清眼前的事物,但他仍是硬撐著回到了公寓才倒下。

    『黑子─黑子─黑、子……』

    睡夢中他依稀聽見赤司喊著他,他自嘲地笑了下,沒了意識。


    接下來慣例請大家走蟻窩

    無法進入但仍想看文,請私給我郵箱。


评论(30)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瑞瑞_Tra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