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瑞_Trace

此号主更王叶,其余见目录介绍嗷。

连载三年的坑老娘终于给完结了哼哈哈哈哈哈哈!!

【進巨/艾利】Trace 00

※全篇基本上是現代PORO,偶爾會有原著劇情跑過去,大概會是一個長篇吧。

※更新速度緩慢到一個極致─對的時間沒有靈感,錯的時間靈感一堆。

※大概這樣,文筆並不怎麼樣,還在努力練習中。

總之,來吧!

《Trace》

00

  第一次見面,只是他單方面的在人群中以欽羨的眼光注視著那個人。

 

  第二次見面,是他在以巨人形態完成搬運巨石的任務之後,差點被巨人吞進肚子裡的當下,那人從天而降以驚人的速度斬殺巨人,救了他、阿爾敏和米卡莎。

 

  第三次見面,是在審議所的地下牢房。他們進行了第一次的對話,而他以充滿殺意與憎恨的眼神得到了那人的認可,但不是信任。

 

  再來就是在審議所的法庭上了。那人以絕對的暴力鎮壓了全場,並且順利取得了他進入調查兵團的許可。

 

  在此之後,他們一起經歷了無數的悲傷、苦痛。在這個被鮮血覆蓋的殘酷世界,人的離開往往是沒有預兆的,就算做了多大的心裡準備也是徒然。

 

  雖然他們並不是沒有做好死的覺悟,但親眼目睹生命的消失這件事依舊令人無法接受。

 

  一開始,他完全不懂男人為何能夠如此地冷靜面對,甚至是在特別作戰班的前輩們都已犧牲的情況下,男人依然直直地凝視著前方。

 

  「我說過了,無論做了什麼選擇,永遠沒有人知道結果會是什麼。」他沒忘記男人在說這句話時的神情,平靜而空洞。

 

  到底是什麼樣的原因造就這個男人超凡的冷靜呢?他閉著眼沉思著,卻想不出一個結論。

 

  但在這麼多年的戰爭之後,他理解了,男人不是沒有感覺,而是已經對「隨時都有可能死亡、隨時都有生命消失」這件事麻痺了。

 

  或者該說是習慣了。

  最後的結局,他們成功地迎來了人類的勝利,以及生命的結束。

 

  「最後一隻巨人已經討伐完畢!」

 

  「成功了!人類終於成功了!」

 

  「終於可以回家了啊!太好了!」

 

  欣喜的情緒和悲傷交雜,站立著的人們仰著臉、流著淚水,不願低下頭去查看戰爭所造成的慘況。

 

  為了取得這場最終勝利,人類犧牲得太多了。

 

  而他們靜靜地躺在血跡斑斑的戰場上聽著這些話語,身邊盡是巨人仍在冒煙的殘骸和同伴的屍體。

 

  「艾倫,感覺如何?終於成功驅逐了那些傢伙。」男人氣息不穩地說著。

 

  「還不賴……,兵長呢?」艾倫的頸間掛著一條殘破不堪的紅色圍巾,他緊緊地捏著拳頭,難掩內心的激動。

 

  「嗯,只是這裡好髒。」男人抱怨著,「我的左腿和右手都沒了,失血過多,可能撐不了多久了。」

 

  艾倫愣了一下,「我也差不多呢,好像是巨人化的目的消失,我的癒合能力也跟著消失了,現在右腿和左手都沒了。」

 

  「是嗎,」男人輕輕地哼了一聲,艱難地移動身軀,用僅剩的一隻手抓住了艾倫的手臂。「老實說,我想過很多次自己死掉的情況,沒想到最後竟然是和你這小鬼躺在地上等死。」

 

  「我也沒想過會是和兵長一起。能這麼平靜的死亡,看來我們還是滿幸運的。」艾倫也輕輕地反握住男人的手,「吶,兵長。」他微微地偏過頭,翡翠色的眼睛帶著許多道不清的情感。

 

  「幹嘛?」男人也偏過頭來,兩雙眼睛互相凝視著。

 

  「我們來世一定要再相遇,」他露出許久未見的燦爛笑容,「還有米卡莎、阿爾敏、讓、我的同期們、特別班的前輩們、韓吉小姐、團長、媽媽、父親還有好多好多人。」

 

  男人望著男孩的笑容,平常淡漠的雙眼難得地出現了笑意,「雖然我不相信來世,但是我答應你。」

 

  然後他們終於滿意的闔上了眼。


评论
热度(4)

© 瑞瑞_Tra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