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瑞_Trace

此号主更王叶,其余见目录介绍嗷。

连载三年的坑老娘终于给完结了哼哈哈哈哈哈哈!!

【王叶♀】想追女神怎么办?( 11 )

个人目录点这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叶修、叶秋先天性转。原著向。甜宠文。老王漫漫的追妻之路。

想追女神怎么办?──王总教你怎么办。

*为引用原著台词。

11、QQ打开了怎么办?


       「兴欣网吧以后再也不转播嘉世!想看嘉世的比赛,回家自己看去!」陈果这么一宣布完,网吧内的嘉世粉纷纷跳了起来,吵着闹着,但陈果依旧站在凳子上不为所动。

       群众有的生气完就离开了,也有些没素质的趁机破坏网吧设备,甚至有情绪激动的当场就掀了凳子。陈果看在眼里,一声不吭,网吧的员工们见老板这样吓得一抖,谁也不敢上去打扰他们老板。

       自从知道她叶秋女神的秘密后,陈果的立场彻底变了,对嘉世也由粉转黑,坚定地站在她女神这边,一回到H市就风风火火地展开了成立战队的各项事宜,首要便是在第十区成立玩家公会。大神君莫笑这么一号召,诸多玩家一窝蜂地递上公会申请,审核会、带新人等等杂事让叶修本就充实的网游生活过得更加忙碌了。

       陈果看向叶修的方向,正想对方应该还雷打不动地在网游里忙活,没想到却见叶修朝她这里走来。

       叶修朝她一笑,「说得没错,今天嘉世这场没什么好看的,当然要看微草对蓝雨了,这位姐姐要跟我一起看吗?」

       陈果笑了出来,「你还是别叫我姐姐了,总感觉怪怪的。」

       叶修诚恳道:「其实我也觉得不大舒服。」

       「喂!」

       陈果跳下凳子,凑到叶修旁边,两个人坐在一片狼藉中,画面中看起来有些不成调,但当事人一点也不在意。

       叶修看了一会,突然道:「好像有点太近了。」

       「什么?」

       叶修将凳子往后拉了一些,「跟投影幕靠得太近了。」

       「有什么差吗,一会看得激动了还不是得凑上去。」

       叶修想了想,说:「万一一会给王杰希个特写,保证你会被他两个眼睛的比例尺吓死的。*」

       陈果打趣道:「你这是仗着吾王的宠爱放肆吗?」

       这台词雷得叶修差点跌下凳子,「什么跟什么啊!」

       陈果的八卦之心涌起了,「所以你跟杰希大神到底是什么情况啊?单向?双向?」陈果倒是非常有职业操守地没有将王某的心思说出去。

       叶修想起在S市的经历,耳根子有些热,嘴上仍是说:「关心这个干嘛,比赛要开始了,我去拿点吃的。」说着就打算跑路。

       陈果叫来了其他员工帮两人拿了点吃食,「现在可以问了吗?」

       叶修拿着一根吉拿棒嚼啊嚼啊,目不别视,专注地盯着投影幕,画面上两队才刚结束握手环节,个人赛第一场即将开始。

       陈果撬不开她的嘴,只好也拿食物堵住自己的嘴了。

       比赛一路进行,途中两人还偷偷借着旁边客人的屏幕看完了苏沐橙的比赛,此时蓝雨和微草的比赛已经来到了擂台赛最后一场,正是黄少天与王杰希两位大神的对决。

       两位大神你来我往的交锋叫人看得目不转睛,陈果忍不住问道:「你觉得谁会赢?」

       叶修又看了一会,才道:「王杰希的赢面可能大一些。*」

       「怎么说?」

       叶修就两人的比赛风格和现在局势做了简单说明,陈果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继续专注地看着比赛。

       后来的发展还真被叶修说中了,陈果再次感叹果然跟叶修一起看比赛,就像跟剧透机器人坐在一起一样。

       画面中的王杰希正与黄少天做赛后握手,王杰希似乎是说了什么,原本嘴就没停的黄少天嘴巴动得更快了,看上去正处于炸毛状态,逗得王杰希的嘴角忍不住微微勾起,这一幕恰好被转播台特写了出来,现场的微草粉轰动地尖叫起来,占地半场的微草绿欢欣地摇摆着,乍一看就像一片青青草原在随风摇动。

       陈果偷偷觑了眼叶修,发现叶修也对着画面中的王杰希微微笑了一下,周身似乎有什么粉红色的泡泡冒出来了。

       哎呀哎呀。陈果偷笑,这孩子是不是开窍了一点呢?

       「啧啧,这王杰希虽然长得是不错,但这眼睛看着实在是邪门啊,让人看了怕怕的。」

       这话音量在只有转播声音的网吧里显得挺大的,两人瞬间从比赛中抽离出来,往后一看,发现是少数留下来的客人正在与他的朋友高谈阔论。

       这种事算不得少,职业选手虽说看重实力大过那些表面,但在比赛之外,选手们的外貌就容易被拿来当作谈资,无论长得怎么样,人们总能变着法儿的说。

       「是啊,难怪每次有什么广告代言都是侧拍比较多。」他的朋友附和道。

       有人认同自己的说法总能使人膨胀。那人哼笑了一声继续说着:「联盟挑选手还真应该先将这种五官不端正的替除掉,要不是因为他是大神,我看早就被刷掉啰。」

       陈果一听他这话,当即就要发作,叶修却先她一步站了起来,「照你这么说,职业选手的优劣应该由外表来评断,是吗?」她的语调乍听之下,似乎与往常一般慵懒,仔细一看却可以发现叶修的表情早已去掉了平时的无精打采,眼神直直地看着那人。

       那人显然也没想到会有人站出来打断他,有点恼怒地抬起头准备怼回去,这一看却愣住了,没想到对方是个美女,一愣之下错过了回怼的好时机。

       「任何一个职业选手,无论他们的外形如何,都不能成为他们是否为好选手的判断依据。」叶修认真严肃地说道,「如果你真是这么想的,那么建议你还是别看职业比赛了,王杰希这么好看的人都被你拿出来说了,那么联盟怕是没有人能够达到你的标准了。」

       对方被叶修说得恼火,「你......」却及时被他的同伴拉住,同伴指了指坐在叶修身后的网吧老板,在对方的地盘上,他们再忿忿不平也只能摸摸鼻子离开。

       叶修静静地看了会,突然说:「你也可以出来了,小唐。」

       「被发现了呀?」唐柔举着手机,笑眯眯地从角落里走出来。「我们叶修刚刚真帅。」

       「有时间八卦,还不赶快去练级。」叶修板着脸道,嘴角却挂着一丝笑意。

       「是的大姐头!」唐柔学着包子平时的语气来了一句,随后便飞快跑去座位,爪机上的手指没停,看来是已经悄悄发给某人了。

       叶修这时候已经将视线转回投影幕上了,没注意到她这小动作。胜负手已过,团队赛已经进行到接近尾声,双方选手残存血量都已经不多了。

       "荣耀"二字跳了出来,胜败已分,微草的团队赛终究还是没能挽回败局。

       叶修低低地叹了一句:「王杰希身上的担子......太重了。*」

       「叶修,你来不来?」唐柔回头喊她。

       「这就来!」






       王杰希的晚安电话就算是在比赛日也一如既往的准时,只是这时候叶修还没准备睡觉,仍在网游里忙着。

       王杰希的心情似乎挺好,明明今天似乎也没什么好高兴的事,却能清晰地从语气中感觉出他愉悦的情绪。叶修在刚接起电话时问了声,王杰希却扔了句你猜,就没有下文了。叶修也不是会对别人的事追根就抵的人,虽说有些在意,但还是默默地换了个话题。

       「就决定叫兴欣了?」王杰希看着叶修发过来的,兴欣战队前期成员的合照,莞尔一笑。耳边传来不断的键盘敲击声,对方想必还在做着她的事业,此时正是关键的初期,连陈果和唐柔都不反对,因此王杰希也没对叶修熬夜这件事表达关心。

       「嗯,这个名字就好。」叶修说,双手不停地在键盘上敲着,游刃有余地指挥着底下公会成员打副本。

       「然后终于要进入神之领域了?」

       「唔,再一下子就可以了,终于啊。」叶修呼了口气,「练级可真是不容易。」

       「毕竟除了第一张帐号卡,我们这些选手也没有精力再去从头练一个号了。」

       「是啊,不算我那些马甲的话,君莫笑就是我第二个孩子了。」

       「孩子倒是挺好的比喻。对了,今天这场,听说一叶之秋被染成跟孙翔一样的金毛了,你看到了吗?」

       闻言,叶修沉吟了一阵,试图想象出一叶之秋一头帅气的黑发换成了跟那天见到的孙翔一样颜色的样子......「真难想象。你千万别发图片给我,我可不想体会那些中二期少年的父母的感受。」

       「还好上半季跟嘉世的比赛已经结束了,不然对上现在的一叶之秋我可能会笑出来。」

       「你真过分,再怎么说那也是我第一个孩子,不准笑。」

       「好,听你的。」王杰希轻笑,然后顿了下,听声音是新的QQ消息跳出来了。

       王杰希那边传来一阵敲键盘的声音,过了一会才有点好笑地说:「你在第十区做了什么?我们公会会长都跑到我这边哭了。」

       叶修嘿嘿两声,王杰希都能想象对方现在笑得像只小狐狸的样子。「让他们选择割地赔款而已呀,咱们是有你情我愿的契约精神的。」

       「而已?」王杰希哭笑不得地又看了眼天南星跟车前子在群组里的连环哭诉,「怎么我看着中草堂像是被强盗入侵了。」

       「哎呦他们先跑来我这边卧底,还敢跟你告状呀?」

       「在你面前哪卧得了底,去给你打工还差不多。」

       「行吧,你们公会的人来我这干的又不是什么事,哪有什么好哭,人家蓝溪阁会长可是被我请来当保姆呢。」

       「......让黄少天知道了,他至少得念你个半年。」

       叶修棒读:「哎呦好怕哦。」

       王杰希笑出声,刚想说什么,他这边又跳出来一个新讯息通知,看了会后说:「叶秋又来催你回家了。」

       「她怎么老是找你,而不是找我这个亲姐姐啊。」叶修半真半假地埋怨道。

       王杰希无语,「那你倒是理会她一下啊,亲姐姐。」

       叶修乐了,换上一副也不知她从哪学来的流氓口气:「哎呦我可没听你这后辈叫过几次姐姐,真好听,再多叫几声来给姐听听呗。」

       王杰希不为所动:「你现在是在调戏我吗?」

       叶修坦荡荡:「是的。」

       王杰希笑了声,「行,希望你下次见面可以接着调戏。」他很快接着说道:「叶秋说她要亲自去逮你回家。」

       叶修狂汗,「为什么啊?」

       「虽然她没有说,不过你们都那么久没见了,想念也是应该的。」

       叶修嘟囔道:「她照照镜子不就行了......」

       这种时候的叶修总是特别的可爱,王杰希的语气不自觉又放轻了些:「亲眼见到总是比隔着网络线、隔着一面镜子要真实的。」

       「嗯......」叶修手边的操作不知何时已经停了下来,她回过神后,发现时间已经超过了王杰希平时的作息时间,马上道:「已经很晚了,你赶快去睡吧。」

       「好的,你也不要忙得太晚了。」王杰希停顿了下,又带着笑意地补了句:「晚安,姐姐。」

       挂掉通话后,叶修捂住烧得通红的耳根子,以前苏沐橙经常在网上说的"感觉耳朵都要怀孕了"的感觉,她似乎体会到了......






       这天,苏沐橙打电话来慰问叶修:「妳让我帮忙招的人都搞定啦!」

       「辛苦了。」

       「不辛苦不辛苦,对了,我给你画了新的头像,快去QQ看吧!」

       「......这次你又给画的什么?」

       「去看就知道啦,快去换上吧!」

       于是叶修乖巧地打开QQ。

       幸好过了一段时间,来关切打探的人都来得差不多了,电脑这回总算没死机。叶修一则则的扫过去,熟识的除了黄少天以外都留着,不认识的全叉了。

       她的鼠标停在王不留行的对话框上,王杰希是把她这当留言板了吗,这么多条。

       叶修由上至下读了一遍,心想要是前阵子的自己看到的话,肯定感动坏了,虽然她现在也很高兴就是,而且不是一般的心情好,感觉胸口都是暖呼呼的。

       其中一条提起了王杰希前年送给叶修的外套,是圣诞节礼物。

       叶修回想起那年冬天,嘉世的衰败已经很显著了,那个时候的她和陶轩已经到了见了面只能干巴巴地聊几句,然后将话题带回改怎么提升战队成绩的这个死胡同。

       城市的圣诞节很热闹,可是怎么样的烟火气息,也都被挡在这栋陶轩特意往大了建的俱乐部外。

       又一次试图和队员们讨论战术,再次被刘皓带头打哈哈带了过去而不了了之后,叶修难得地想要喘口气,裹着一件旧大衣,不多的钱,就这么走出了俱乐部。

       但叶修的心血来潮马上就被寒夜里刺骨的寒意给打退了一半,此时正抖着身子站在路边寻找临时的落脚点。当年叶修来到H市时是夏天的季节,行囊里没有冬天的衣服,前几年没有什么钱,也就是跟苏沐橙一起混着穿,后来有战队了,才给自己买了件勉强保暖的大衣。但这件大衣后来也旧了,已经不怎么保暖了,叶修甚少出门也不清楚外面的气温,这会儿冻得感觉自己即将变成一只冰棍。

       王杰希就是在这时候出现的。

       叶修刚觉得远处的人影有些眼熟,下一秒人就冲到自己跟前来,臭着脸看着自己。

       「大大.....大眼儿你怎么在这?」叶修冻得牙齿都在打颤,一句话说得坑坑巴巴,引人发笑。

       王杰希笑不出来,他没回答她的话,拉着人进了旁边的女装店,叶修都来不及搞清楚什么状况,她已经被导购小姐拉了过去,糊里糊涂地换上了一件非常暖和看起来很贵的新大衣,意识到王杰希想要干嘛时,她阻拦的手刚举起,便被导购小姐一句"你男朋友对你真好"打了回去。于是,她都没看清楚人什么时候掏钱包的,再次站在路边时已经感觉不那么冷了,而那件陪伴了她多年的旧大衣静悄悄地躺在她手上的纸袋里。

       哪有这么平白无故收人东西的,刚刚匆忙间她甚至来不及看一眼标牌,但想也知道绝对不会是自己平时买衣服的价格,在心里为钱包哀叹了后,叶修开口:「我说,大眼......我现在手边没什么现金,我现在回宿舍拿给你,可以吗?」

       王杰希一直看着她,连叶修纠结的小表情也看在眼里。他淡淡地回应道:「不用。」

       「可......」

       不等叶修把话说完,王杰希很快地接着说:「作为交换,你待会也要送我圣诞礼物。」

       「啊?」

       于是,叶修和王杰希的圣诞节游街之行就这么开始了。实际情况叶修已经记不太起来了,但那天叶修一直都没找到适合送礼的东西,没办法,想买吃的喝的这种消耗品都会被王杰希回绝,并且附上一句"你想吃吗",然后两人莫名其妙地就吃起了叶修本来想当作礼物的东西为结果。最后她只能在街边买了一盆刚好买得起、因为红得不彻底而卖不出去的圣诞红送给他。这小小又带着瑕疵的圣诞红和新大衣的价钱哪是可以比的,叶修感到不好意思,但收礼的人似乎很高兴,这会儿才露出碰面后的第一个笑容。

       王杰希一直都没有提起那时候为什么会出现在嘉世附近,看见她的那一刻他似乎是愕然的,似乎没有想过会在这里遇见她,叶修后来也忘了问这个问题,问题的答案就这么随着时光消逝了。

       后来的冬天叶修都是穿着这件大衣过的,几次与王杰希见面,虽然他表现的不明显,但叶修觉得,他应该是喜欢她穿这件大衣的吧。

       如果这时候的叶修再仔细地往前回想,她会惊讶地发现,每一年似乎都有好多像这样她以前都没有发现的小细节,生活中的小空缺,都悄悄地被王杰希填满了。





       

       

       当王杰希打开QQ时,看见众多QQ消息中最醒目、被备注为"1"的头像旁出现了红点点,有些惊讶地点了进去。

       一串一时间让人前后摸不着脑袋的讯息,王杰希却是一下子就看明白了:叶修这是照着他留下的记录一条一条回复呢。

       · 妳在哪?

──兴欣网吧。

       · 我去找妳。

──好。

       · 我去过嘉世了,果然没找到妳。妳说,陶老板为啥没事儿把嘉世建得那么大呢?我都找不到妳了。

──我就在对面呢。大有大的好,想躲起来的时候特别方便。

       · 刘副队的发型真的不大好看,居然也没人提醒他发胶抹得太多了,方圆十里都闻得到那股味儿。

──知道为什么我们在训练室里都要戴口罩了吧,跟我以前抽烟一毛线关系都没有!

       · 叶秋打电话来问过妳了,我说妳现在过得很好,不用担心,我想......妳应该不会让我们担心的吧。

──小丫头就爱瞎操心,小王同学也是。

       · 听说H市都下雪了,妳还穿着那件外套吗?其实我很想再送一次圣诞节礼物的。

──穿着呢,王爸爸什么时候再来当圣诞老人呀?

       · 战队经理老是爱接些奇怪的代言,我是绝对不会答应他去代言眼药水的。

──眼药水不要的话,代言眼霜也可以的!话说当年你代言的眼罩我还留着呢。

       · 记得上次我跟妳说的那家很好吃的早点吗?老板最近终于重新开张了,等下次妳回来B市,我带妳去吃。

──行,敲碗等着呢。只不过我不确定什么时候会回去。

       · 新名字居然不是与"修"有关的吗?还是说,妳又拿谁的帐号卡来玩了?

──聪明的小王同学:)

       「妳的QQ终于解除封印了吗?」王杰希敲下了这一句,没想到叶修虽然是隐身状态,却也刚好在线。

       「再不用我怕我的讯息箱就要被挤爆了。」叶修顶着一张有些滑稽,写得像哭的笑字头像回道。

       王杰希的头像恰好是他的签名──被评为联盟最懒的──一个看起来像数字三的王字,与叶修的头像居然意外地相称,也不知道苏沐橙给叶修弄头像的时候有没有想到这一点,又或者这就是人家小姑娘的小心思呢。

       王杰希刚准备敲字回话,突然发现叶修的在线状态换了,惊讶地道:「你给我开了隐身可见?」

       「嗯,我这又不是留言板。」

       意思是说看着他一个人单向的对话框感觉他很寂寞吗?王杰希笑了笑。

       一个在北京对着空荡荡的训练室处理战队事务,一个在杭州对着不时有冷风跟着客人进门的网吧前台忙活事业,想说话了就聊,忙工作了就停,隔着老远的距离却默契十足,谁也不尴尬。

       叶修就在这样温馨的气氛里迎来了春节,与风尘仆仆的叶秋。

TBC.

想我吗?[可爱]

赶著出门,来不及再检查一次,有问题我回来再改嗷



评论(46)
热度(4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瑞瑞_Tra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