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瑞_Trace

此号主更王叶,其余见目录介绍嗷。

连载三年的坑老娘终于给完结了哼哈哈哈哈哈哈!!

【王叶】老干部A同学与网瘾少年B同学的故事

个人目录点这

@養呱人生  点的竹马竹马王叶





       [ 是什么时候意识到他已经成为你生活中的一部份了? ]

       叶修撑着下巴,坐在观众席里最靠近球场的位置,懒洋洋地看着这场球赛,脑子里边想着今天中午的广播。

        他们学校的午间广播是由社团定期轮流使用播放的,如果轮到的是合唱团,那么那天就是放的就是各式古早味歌曲;轮到热音社,鉴于现任社长对金属乐的热爱,那天午休所有同学都得配着摇滚BGM摇头晃脑地吃饭,活像集体嗑药。通常午休一结束,大家那天中午都会晕得睡不着;最正常的反而是竞技拉拉队,因为他们总不能在每一班巡回演出,所以轮到他们的时候放的都是很正常的流行音乐。除了上面几个社团,除此之外还有中东肚皮舞社、唱诗班、辩论社、电竞社......等每个学校都有的基本款,都会在午休时间轮番上阵,也算是他们学校的奇妙特色之一了。

       这么多社团里最受欢迎的还是中规中矩的学生会了,学生会每期都会举办活动,前阵子情人节的时候是告白气球活动,这期则是模仿情感博主,让同学们匿名投稿,让学生会的王牌男主播在广播时间时为大家解惑,当然这些答案都是学生会成员集思广益事先想出来的。与叶修交好的苏沐橙恰好是学生会的干部,叶修前阵子去找她玩时也有幸参观了一番来自全校同学的各类奇葩问题,不过其中认真提问感情烦恼的还是参了一半,算是挺欣慰的了。

       今天的午间广播也有一则认真的烦恼被提出来了:A有个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B,近几年发现自己对B出现了像是占有欲的心理,B如果和其他人关系太过密切,像是较亲密一点的肢体接触和私下聊天超过一般社交礼仪的谈天时间,A都会很不开心,但都被B理解为叛逆期到了在闹别扭。A不开心的同时对向B闹情绪的自己也很不满,但他无法控制这种情绪,最近甚至有越演越烈的趋势,因此A同学认真思考起自己喜欢上B的可能,并且将两人相处间的几件小事,以及若是两情相悦,是否交往的可能性都列出来了,想请主播帮忙分析他是不是喜欢上竹马了,以及ta有没有机会去追求人家。

       男主播将A同学洋洋洒洒共计两张A4纸的投稿念完了,沉默良久,才吐出第一句话:「阿A是真的很认真了。」

       叶修当时也跟着教室里的大家一起笑了,笑过后发觉身旁的王杰希仍专注地吃着饭,若不是叶修戳他肩膀的时候还有反应,叶修都要以为他这发小吃饭吃到老僧入定了。

       叶修笑道:「吃饭也吃得这么认真啊,王同学。」

       没想到他随口一说,王杰希的脸色居然肉眼可见的黑了几分。

       王杰希一边收拾餐盒,一边将叶修挑出来的青椒吃掉,没有回叶修的话。

       叶修想了下,温声道:「你怎么又闹别扭啦?我刚刚也没说什么呀。」

       叶修这位发小最近不知道吃错什么药,总是动不动的像现在这样闷着不说话,熟悉他的人都知道王杰希这是不开心了,何况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叶修。

       问过几次都没有下文,叶修也只能尽量更温柔地对他,把自己搞得像个知心大哥哥,毕竟听说叛逆期不好好处理的话对未来的人格发展都会造成巨大的变化,虽然对方一点都没有要让叶修开导的意思,总是自己闷过一阵子又恢复正常了,然后下次不开心的时候就又闷回去了──你以为你是电锅啊。叶同学在自己的竹马观察日志里这么写道。

       结果他这么一说,王杰希看了他一眼,就直接拎着两人的饭盒走出去外面的洗手台了。

       叶修冷汗都掉了两滴,他居然从王杰希那一眼看出了一点幽怨的味道,活像电视剧里的深闺怨妇──叶修都为自己的脑补感到后怕。

       王杰希走后,叶修坐在原位听着广播,可惜主播还没说完,午休钟声已经响起,主播最后只来得及抛出一句"想清楚了就勇敢上!争取早日脱单!迈向狗粮大户的光荣目......"就被老师无情地掐掉了。

       午休时间后的第一节课是社团活动时间,今天在球场上举办的是校队和邻校校队的友谊赛,这场比赛主要是让两校的学弟妹们上场习惯一下,但王杰希身为队长还是要在下半节的时候上场的,于是就有了王粉们现在聚集在球场边吼得声嘶力竭的壮观场面。

       虽说是只是打兴趣的,王杰希还是练出了很不错的球技,第一次参加校际盃甚至被冠上了"魔术师"的封号,一战成名。亮眼的球技加上好看的外形,使他在两间学校都有不少的王粉,其中更以妹子占了大多数。

       自从叶修发现王杰希好像很高兴他来看他打球后,叶修便成了球场的常客,场边还有了他现在坐着的这个专属位置。叶修也偶尔送送水或零食什么的,经常被其他队员开玩笑地喊"队长夫人",叶修也很自然地应了。

       那时谁都不知道什么叫作一语成谶。

       上半场王杰希没有上场,叶修拿着一水杯坐在位置上发呆。午间广播的当下还没反应过来,现在脑子一空反而有点回过味来了,那个A同学的例子怎么琢摩起来跟他和王杰希的现况还挺像的啊,只是......

       [ 我们学生会一致认为,A同学你绝对、百分之两百是喜欢上你的竹马了,现在是单恋也没关系,阿A这么认真的孩子,相信B同学一定迟早也会变双向的! ]

       叶修看向另一头正在做简单热身的王杰希,心想,你怎么又知道B同学不喜欢你了?傻乎乎的A同学。

       下半场开始,王杰希一上场,全场瞬间爆发出巨大的尖叫声,刚好叶修身后满满的都是王粉妹子,可怜的叶修首当其冲,耳膜几乎都要阵亡,而且还有个激动的妹子把加油棒敲到他头上了,一连敲了三四下,叶修转过头想让对方别敲了,多热血的加油现场都给敲成和尚念经了。

       叶修轻轻咳了声,但这姑娘显然还在痴迷状态,一直到叶修把她的加油棒从手中抽出来,她才回过神看这个打断她的男同学:「你干什么呢?」

       叶修指了指自己的脑袋,「妳往我脑袋上敲了好几次了,妳手不痠但是我会头疼啊学妹。」

       妹子恍然大悟,连忙道歉,「抱歉啊,我是第一次现场看王队比赛,这才太过激动了。」

       「没事,妳这还算症状轻微了。」叶修道,「真这么喜欢王杰希啊?」

       症状更严重的叶修也遇过,那还是几个月前的事了,某日叶修和王杰希回家路上,路过一个小巷子时,一只手猛地将王杰希扯了进去,王杰希措不及防之下差点就被推倒了,幸好叶修及时用书包挡在他们之间,经过此事,叶修是再也不敢再对这些王粉掉以轻心了,一个高中篮球队长弄得像在追明星一样狂热,实在太恐怖了。

       妹子得意洋洋道:「当然!虽然我是新来的,但是从中学时我就喜欢王队了!」

       叶修真惊讶了,王杰希初中那会儿根本还没进篮球队啊。「妳也是XX中学的?」

       「对啊,可惜高中去我们学校念美术了,就没跟王队继续同校了。」妹子憾道。「学长也是同间初中的啊?」

       「是啊。」

       妹子突然兴奋道:「那么学长你也是王粉吗?」

       「啊?」叶修愣了下,「呃,算吧?不过你们都是为什么喜欢上他的?」

       「嗯......回过神来就发现喜欢上啦,王队打球真的好帅好帅!只要看过他在球场上的英姿,没有谁会拒绝他的魅力的!」妹子两只眼睛放着光。

       「那你们都只是喜欢在球场上的他啰?」

       「喜欢一个人当然是他的全部都喜欢啊?」

        [ 照A同学的叙述,看来你这位竹马小毛病还挺多的啊,起床气、说话常常能气死人、大木头、挑食、作息不正常、一到假日就会变成网瘾少年......话说你能接受他这么多缺点,这还不是爱是什么...... ]

       「是吗,可是王杰希是个大小眼呢。」

       「学长你这是人身攻......」

       叶修默默地接着说:「而且还是个眼瞎的大木头、闷骚、认真起来能烦死人、生活作息跟个老干部似的、有事情都偷偷摸摸地自己扛、跟他在一起的时间学习占了一半以上......但是......」      

       妹子越听越不对劲,默默地闭上嘴听叶修絮絮叨叨地说完这一串,好不容易才听到这一个但是。「但是?」

       「不知不觉都已经中毒这么深了,人生就这么短,一不小心就被人占了头几年了,没有意外的话,怕是要看这双大小眼看到八十岁哦!」说完还像个大爷似的叹了口气。

       妹子已经听出来,这个好看的学长绝对跟王队有故事了,打趣道:「原来王队有这么多缺点,那学长你怎么还喜欢他啊?」

       叶修笑而不语,反而站起身,深深吸了一口气,大吼:「王杰希!加油!」

       王杰希跑动的身子踉跄了一下,这声音就算化成灰他都能认得,但当下恰好是紧张的时刻,他只能硬是压住转身去看叶修的冲动,却早已被叶修这声应援弄得心脏扑通乱跳,顿时像打了鸡血一样,冲上前捞了一颗篮板球,随后趁对方都来不及反应时,全速往另一头的球筐跑。

       队员们也被队长吓了一跳,但长久的默契不是练假的,王杰希这一次进攻带起了全体士气,他们学校居然就在最后几分钟这样的全力追分下,成功赢下了这场比赛。

        双方队伍列队敬礼,再次引起全场的鼓掌声。

       叶修在一片人海中笔直地朝人群中央走去,无处可逃的王杰希被迷妹们围在中间动弹不得,看见叶修来了,他连忙抓着叶修往另一头跑。

       「王队跑了!!快追啊!!!」

       「是刚刚那个超大声给王队加油的小哥哥!」

       「追追追!今天没摸到王队的手我就不回去了!!」

       叶修原本跑得心不在焉的,听到这句恐怖发言连忙认真跑了起来,两人就这么一口气跑到了校园的角落。

       可怜叶修一个没什么运动习惯的宅男被硬是逼着横跨了半个校园,此时根本喘不上气,一屁股跌坐在柔软的草皮上,而王杰希本来就是刚比赛完,脚也有点软了,也跟着坐在了叶修旁边。

       「老王啊,你这些迷妹们真是太恐怖了,呼──呼──」叶修气喘吁吁地说。

       王杰希瞥他一眼,「但你刚刚跟举着我牌子的姑娘聊得挺开心的不是?」

       叶修没想到这人打着球呢还有精力注意场外,「你打球这么不专心啊?」

       王杰希无语,谁让他好几次进球后习惯性往叶修那里看时,都没得到对方的关注,人一直保持同一姿势跟后边的妹子聊着天,可气死他了,要不是叶修在最后给他喊了加油,他今天晚上肯定是又要闹一阵"别扭"的。

       叶修看王杰希表情大概也能猜出他在想什么,忍不住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笑什么?」王杰希捏了下叶修的脸颊,不悦地道。

       「没什么,对了,你还记得中午的广播吗?」

       王杰希的表情僵了下,但仍强持着镇定:「怎么?」

       叶修往他凑近了点,轻声道:「我在想啊,那位A同学怎么就知道人家B同学不喜欢他了?」

       闻言,王杰希愣住了。

       叶修对他呆愣愣的模样新鲜得紧,没心没肺地拿起手机就是一张珍藏照。

       在万人演讲比赛时都没紧张过的王杰希居然结巴了:「你、你的意思是?」

       「到底谁才是木头啊?」叶修笑着敲了一下他的脑袋。「你需要再去投稿一次,问大家正确的表白方式吗?」

       叶修没能笑到最后,因为王杰希直接亲上来了,力道猛得叶修直接往后倒,还好王杰希的手护在他脑袋后。

       王杰希把叶修摁在地上亲了一阵,含糊不清地说:「我喜欢你。」

       叶修哭笑不得:「哪有这么流氓的,边表白边亲。」

       「就是流氓你。」

       那天晚上回家,两个人肿起来的嘴唇都免不了被家里人盘问了一番,统一口径是打完比赛后去吃麻辣烫庆祝了。

       毕竟因为兴奋过头,而在草地上亲到钟响这种事情说出去是要羞死人的。

   




    

       「哎妳不是最喜欢王队的吗?怎么王队旁边还贴了另一个男人的照片?」

       「哼哼,告诉妳,我现在可是这两人的CP粉了!」

       「啊?」

       「就是我是王叶粉的意思啦!哈哈。」

       

END.

快速短打一波,好久没写一发完了。

一篇可爱的双向竹马送给大家。希望点文的你和大家都喜欢~~

       




评论(10)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瑞瑞_Tra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