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瑞_Trace

此号主更王叶,其余见目录介绍嗷。

连载三年的坑老娘终于给完结了哼哈哈哈哈哈哈!!

【王叶♀】想追女神怎么办?( 10 )

个人目录点这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叶修、叶秋先天性转。原著向。甜宠文。老王漫漫的追妻之路。

想追女神怎么办?──王总教你怎么办。

*为引用原著台词。

10、大秘密被撞破了怎么办?



       全明星周末第三天。

       昨天叶女神的一个龙抬头惊艳全荣耀,高潮过后留下的便是满坑满谷的话题热度,无论是记者,还是粉丝甚至黑子,激动的心情持续到今天仍久久不能平复。

       而身为话题中心的焦点人物叶女神此时却是瘫在床上动弹不得。

       许是昨天的那几口冰前来报应她没有好好吃完它,又或许是平日里叶修趁着陈果唐柔不注意吃的冰品跑回来报复──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生理痛──现在的叶修就像一滩水似的瘫在床上恹恹一息,都没精力爬起来玩荣耀了。

       「回去以后,冰箱里的冰淇淋全部没收!」陈果板着脸,凶巴巴道。

       原本一副可怜兮兮模样的叶修瞬间变成震惊脸,颤抖地伸出尔康手,试图从冷酷无情的陈老板手下挽回一线生机,「老板......」

       「我说到做到!」陈果还想接着说话,这时候,门口传来了敲门声,陈果只好先止住,「这个时候是谁来了呀?小唐,如果是记者就把人赶出去,正忙着训孩子呢......」

       「不是记者哦。」唐柔突然打断了陈果的碎碎念。

       「那还能是谁……啊!」陈果一扭头看见一高大的身影站在门口,顿时大惊失色,宛如看到鬼,「王王王王......王杰希!?」

       王杰希笑着向陈果点点头:「你们好。」

       陈果呆呆地站在原地,机械似地也跟着点头,看得旁观的两人都很没良心地笑歪了。

       笑过后唐柔赶紧拉着脑袋还在死机状态中的陈果回到隔壁房,给王叶二人留下单独相处的空间。

       鉴于王杰希早算是自己人了,于是叶修也没有勉强自己爬起来接待客人,「你怎么来了?」语气却是连自己都没有发觉的上扬了些。

       王杰希将红糖水和暖宝宝放在床边的柜子上,顺便搬了个椅子过来坐着,「接获密报,娘娘凤体有恙,小的便速速赶来了。」

       叶修想笑,可是下腹部又该死的闷疼,只能硬憋着,嘴上打趣地问他:「那我该唤你小王子还是小杰子还是小希子呀?」

       「......为什么妳取的都是太监的名字?」

       叶修像是想到了什么,笑都憋不住了,笑了没一会就又倒回去了。王杰希无奈,撕了片暖宝宝递给她,让叶修自己贴。

       「小王同学越长大越贴心了呀。」叶修稍微偏了个身,将暖宝宝塞进衣服里。

       「嗯,妳要现在喝还是待会喝?」王杰希指着柜子上他带来的红糖水。

       「晚点再喝,刚吃完早饭,肚子还撑着。」叶修道,「谢谢你啦,小唐这姑娘也真是,这种事也告诉你。」叶修摆出有些嫌弃的表情,但眼神温柔得很。

       王杰希伸手将落到旁边的被子捞起来盖在叶修身上,「妳以前不是疼得都晕倒了吗?」

       「晕倒?哦你说的是……哎我都忘记是哪一赛季了。」叶修这时候感觉舒服点了,便稍微坐起身子。「记得那时候我好像不小心倒在你身上了,当时吓到你了吗?」

       「是啊,都吓哭了呢。」王杰希正色道。

       叶修笑骂他,顺便捶了他一拳:「什么鬼,其实也没有那么严重,主要是低血糖和睡眠不足的原因才会晕倒。」

       王杰希突然安静下来,沉默地凝视着她。

       「怎么了?」叶修被王杰希的眼神看得有点不自在,心想该不是刚才那拳弄疼人了吧。

       王杰希却突然抛出了一个牛头不对马嘴的问句:「后悔吗?」

       闻言,叶修马上又钻回被窝里,「哎呦好疼哇,老王你快看看我的下半身还跟我的身体连在一起吗?」

       明知叶修是在瞎说,王杰希还是真上前准备掀她被子,叶修吓得一激灵,连忙卷着被子滚开。

       「不是疼吗?」王杰希挑着眉看她。

       「突然就不疼了……」叶修给王杰希的眼神看得心虚,「行了行了,我回答就是了。」

       「嗯,妳说。」

       叶修苍白的脸蛋扯出笑容,眼神是令人不禁为之动容的明亮,轻声道:「要是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是会走一样的路。」

       王杰希看着她的笑容,心里是止不住的心疼,与敬佩──不是谁都有办法做到真正的无怨与无悔的——但谁能知道她是经过多少的千锤百炼,才成就为现在的叶修的。

       說她顽固也好,不懂变通也罷,纵使前路险恶,她始终朝着自己的目标勇敢迈进——这是他所见过,最美丽的笑容。

       王杰希忍不住伸手揉了揉她的脑袋,「未来想好怎么做了吗?」

       叶修乖巧地由着他揉,完全没意识到两人此时越来越近的距离,「应该会自组战队,然后打挑战赛吧。」

       「同伴找到了吗?」

       「刚才你看到的两位,还有我网上遇到的......其实我都还没问过他们,只是自己一直在思考而已。」

       「想听听我的想法吗?」

       「嗯,说。」

       「我认为妳不用太过担心,像方才那两位我想她们一定乐意跟妳一起奋斗的。还有网上那个叫包子入侵的,傻乎乎的孩子说不定妳随口提一下他就自己跑过来找妳了。至于一帆.....我只能告诉妳,他的合约到这赛季完后到期,照他的情况来看,我也倾向于让他去别的环境。但是去不去妳那里由他自己决定,不过我看去妳那的几率还是挺高的。」王杰希慢慢地分析道,「当然这么想挺自以为是的,我也是凭直觉猜测而已,人心还是最难料的。」

       「那我就信王大师一回吧。」叶修轻笑,「可你算的要是不准怎么办?」

       「王大师哪时候不准了?」

       叶修仔细回想,居然还真没发现王杰希算错的经验,只能摸摸鼻子。

       王杰希低头想看叶修的表情,却突然发现彼此间的距离似乎太近了,他不知不觉中居然已经坐上床沿,而叶修不知不觉中居然也变成几乎是靠在他身上的姿势。

       王大师的耳根子瞬间红了,但面上仍是强持着不动声色,他悄悄将叶修落在旁边的热水袋放在她怀里,边默默坐回椅子上,边转移话题:「对了,妳今年一样不回家吗?」

       叶修脑子里还在想着组建战队这件事,根本没注意到王杰希的动作,突然听到王杰希这么一问,回过神来:「怎么,叶秋找你了?」

       王杰希笑道:「每年的传统啊。」

       叶修难得地作出苦恼的样子,「前几年还好,今年退役了,我要是回家是绝对要被抓去相亲的,所以今年绝、对不能回。」

       「话说我一直很不理解,为什么叶秋跟你关系还挺不错?」叶修又问道。她这妹妹对外从来都是秉持着温和有礼但疏离的态度,却意外地对王杰希十分亲切,从表现上看来居然像是把王杰希当成了大哥看待─明明叶秋和叶修一样都比王杰希大了两岁来着─尽管是双生姐妹,叶修也闹不懂自家妹妹这是什么意思。

       「可能我看着面善吧,小动物也都很亲我的,同个道理套到人身上也是说得通的。」王杰希一本正经道。

       「......叶秋要是知道你把她比作小动物,铁定炸。」








       王杰希会认识叶秋,这是要往前数到第四赛季结束后的夏休那会儿的事了。

       盛夏的某一天,彼时王杰希也才过完二十岁生日,当他戴着墨镜帽子口罩全副套装在艳阳高照的B市艰难移动时,遇到一对正抢着一只行李箱争论不休的姐妹,两人声音其实也不高,因此也没太多人注意到她们。王杰希原本也只是匆匆一瞥,哪晓得只这不经意的一眼就让他停住了脚步。

       路上偶遇暗恋对象并不稀奇,毕竟这事儿也不是第一次碰见了,稀奇的是有个跟心上人长得一模一样的姑娘正在跟她抢行李箱。王杰希也不知道自己这究竟是什么运气,好像每次叶修出门都能给他随随便便地碰着,王杰希暗自笑了下,慢悠悠地走向叶修。

       跟妹妹吵到一半,突然有个全副武装的人站到你旁边,叶修那是心理素质好才没跳起来,王杰希及时将墨镜稍微抬起些,刚好让叶修能瞧见他那双标志性的大小眼。

       认出来人后,叶修还是被吓得呛了口口水,怎么B市这么大,她就这两次放假时跑来B市,都成功被她老爹赶了出来不说,出来后还都能被王杰希碰见......这次更妙,连叶秋这个大秘密都被一起碰见,都不知道该不该算对方运气实在太好了。

       "叶秋"和"王杰希"都不是能在大街上高声呼喊的名字,于是王杰希朝她们凑近了点,跟地下组织接头似地低声道:「叶秋前辈,真巧啊。」

       叶修一派气定神闲:「是啊,真巧。」

       叶秋一脸茫然:「什么事?」

       叶修、叶秋、王杰希:「......」

       王杰希的原意是打个招呼,询问她们是否需要帮忙,若是不需要他就不打扰了。但叫了"叶秋"后两姑娘却同时有反应,实在是让王杰希想不开口问都困难。

       叶修恨铁不成钢地给了叶秋一肘子。

       叶秋实在是很委屈了,任谁听到自己的名字一定都会下意识地有反应啊,到底是谁偷用谁的名字啊。

       外头人多嘴杂,三人外加一只行李箱只得移动到附近的咖啡厅里的包间进行谈话。

       进了包间后,王杰希也将脸上的伪装全摘了,露出一张清俊的面容,叶秋眼神瞬间就变了,忍不住小声对她姐说:「姐,你跟这帅小伙到底什么关系啊?是不是什么不正经男女交往......嘶嘶嘶嘶别掐了!我不问了就是!」

       叶修收回掐过叶秋大腿的手,尽力保持从容的态度,边思考该从何说起。

       王杰希看出叶修的不自在,先开口了:「你们两位是双胞胎,是吗?」

       「没错。」

       「应该不存在两人轮流上台打的可能吧?」王杰希又问。

       叶秋默默道:「我看起来像姐那样的宅女吗......嗷!我不多嘴了!你们聊你们聊!」

       王杰希笑出声:「恕我直言,两位的气质真的很不一样,只要认识其中一个,就绝不会将你们认错。」

       叶秋偷笑,叶修无奈:「你接着问吧。」

       「叶秋应该是妹妹的名字吧,那么,前辈的本名是?」王杰希总算讲到重点了。

       姐妹俩对视一眼,叶秋凑到叶修耳边小声道:「我觉得这位看起来还挺可靠的,姐你就说实话吧。」

       叶修也是这么想的,于是她点点头,开始从头解释原委,也就是叶修跑回家偷妹妹身份证好登录选手资料的这段过往。

       「叶修这名字挺好听的。」王杰希听完两姐妹简单讲述了叶秋大神诞生全过程后,就说了这么句话。

       叶秋忍俊不禁,叶修一口茶差点没喷出来。     

       「有什么问题吗?」王杰希依旧淡定,一点都不像一个得知惊天大秘密的人。

       叶修擦擦嘴,又清了清嗓子,「总之,事情就是这样,能请你为我们保守秘密吗?」彼时与王杰希还未有多深交情的叶修有点心里没底的问道。

       「这件事除了我,还有谁知道吗?」

      「沐橙和现在坐在包间里的人而已。」叶修坦白道。

       结果王杰希半分犹豫都没就答应了。「妳不用担心我会将这件事情说出去,毕竟......」王杰希说着,眨了眨眼睛,「这事曝出去了,没有了斗神,我不就天下无敌了?」      

       叶修心里那一点不好意思顿时消失殆尽:「你完蛋了,我要把你这话转述给老韩老孙他们听!」      

       叶修压根儿没注意到少年眼底一闪而过的是什么,跟着父母在商场上来往多的叶秋倒是敏锐地看出来了,再看人注视着老姐的温柔眼神,大概也只有她姐这个迟钝的人看不出来人家抱着什么小心思吧。

       「对了,你原本是要去哪里?」叶修喝着王杰希给点的水果茶,慢悠悠地问道。毕竟若不是有事要办,谁会选在这个大热天里出门。

       「哦,原本就是要去路上捡前辈的,倒是不小心达成目标了。」

       叶修带着玩味的眼神瞧他:「行啊,小朋友还会跟我开玩笑了。」

       「原本是要去训练营看看的,不过偶尔休息一下也不错。」王杰希又切换回正经模式,「另外,其实我也只比妳小了两岁,妳不能叫我小朋友的。」

       「小朋友就是小朋友,管你差几岁呀?」

       「妳再叫我小朋友的话,按理我就要喊妳阿姨了。」

       「那小王同......」

       「阿......」

       「王队!王队行了吧!」

       王杰希满意地点点头,那得意的小样让叶修恨不得上去跟他真人PK。

       三人互相对望,都忍不住笑了出来,至此才算是真正的松了口气,姐妹俩心里悬着的大石头也终于能放下了。

       「对了,」王杰希看着放在旁边的行李箱,「前辈该不会又是......」

       「又?」叶秋敏感地捉住了关键词。

       「我也很惊讶为什么我被赶出家门的时候都刚好能遇到你。」叶修丝毫没有要为妹妹答疑解惑的意思。

       「喂,不要无视我!」叶秋不满地在叶修眼前挥手,「妳不告诉我,我现在就把妳行李箱搬回家里了。」

       叶修冷酷无情道:「行啊,那我就拿妳身份证去网吧玩通宵,我看老爷子是会揍妳还是揍我。」

       「妳什么时候又把我身份证摸过去了!」

       「我刚刚原本想还妳的,谁让妳突然跟我抢起行李箱了。」

       叶秋不指望这冷血的亲姐了,只好将求救的眼神投到淡定看戏的王杰希身上。

       王杰希慢吞吞地说:「去年前辈来B市的时候也刚好被我遇到了,就这样。」

       叶秋非常怀疑:「就这样?那你们干嘛遮遮掩掩的?你们......」

       叶修打断她: 「不然还能干嘛?大眼你是不是还想问其他的,说吧说吧。」

       王杰希也默契地揭过这一页:「你们刚刚在街上是在抢行李箱吗?」

       「我打算直接回H市,叶秋坚持要我留下来,于是我们就开始交流感情了。」

       「就是吵架的意思吧?」

       「......我说的那么好听,你能不能配合一下不要说大实话。」

       「跟前辈学习的,做人就是要实诚。」

       叶秋哈哈笑了出来,结果又被她姐掐大腿了,只能可怜兮兮地住嘴。

       趁着叶修去洗手间的间隙,叶秋总算能开口说话,一张嘴就是语出惊人:「你喜欢我姐吧?」

       王杰希一个不慎,被口水呛到了,半天才缓过来:「有这么明显吗?」

       「你那小眼神,大家都看得出来好吗,哦,是除了我姐以外的所有人。」叶秋同学非常直白。

       被朋友发觉是一回事,被对方家人看破又是另一回事,即使冷静如王杰希也掩不住囧态,一脸尴尬,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叶秋被他终于不自若的样子逗笑了,「你也不用紧张,你给我的第一印象还不错,我不至于棒打鸳鸯。」

       王杰希干巴巴地解释:「其实我也不是担心那个......」

       「时间不多,我就简单说吧,我们家对于我姐现在就是放养状态,你若是真心想追她,大可不必担心我们家。」说完,叶秋还冲王杰希扬起一个贼兮兮的笑,这一笑让她一瞬间看起来就跟叶修一模一样。「我自认看人满准的,看好你哦。」

       王杰希来不及作出回应,叶修已经回来了,他只能假装无事地吸了口饮料。      

       离开咖啡厅前,叶秋主动向王杰希要了QQ,叶修虽然不太理解,但交个朋友也没什么,便由着妹妹去。

       咖啡厅门口,姐妹俩目送这王杰希的身影越走越远。

       「姐,妳这后辈还真的挺可爱的。」

       「怎么,妳想干吗?」

       「我就是随口提提,妳可以不要马上摆出护犊子的架势吗?」

       「谁知道妳这丫头在想什么......算了,我要回H市了。」

       「不是说好要回家了吗!」

       「谁跟妳说好了,行李箱给我!」

       「不!」

       「给我!」

       ......

       于是在叶修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叶秋秘密与王杰希达成某些协议后,至此也成了"想追女神怎么办"的成员之一了。








        而在王叶亲切叙旧的同时,隔壁房间。

       「小叶跟杰希大神到底什么关系啊??」仍旧惊魂未定的陈果抓着唐柔的胳膊问,「莫非他们真有娃???」

       唐柔哭笑不得,「妳想什么呢,电视剧看多了吧。」       

       「那妳快给我说说到底什么情况啊!」陈果八卦之魂完全燃起了。

       唐柔想了下,说:「嗯......我感觉就像在校园里围观校草追校花呢。」

       「杰希大神在追叶修?????」陈果话语间的问号与惊叹号几乎都要冲破这小小的酒店房间了。「真、真的假的?!」

       唐柔笑而不语。

       「天啊我的女神……」陈果哀嚎,突然又跳了起来,「那我们就这样留他们孤男寡女同处一室的,真的好吗?」

       唐柔轻轻敲了下她的脑袋,「王杰希不是那种人。而且要是他有这么大胆的话,早就把人追到手了,哪轮得到我们助攻?」

       「......我都不知道该吐嘈妳居然直呼杰希大神的名讳,还是惊讶杰希大神的追人速度。」

       唐柔把这段时间以来的发展给陈果讲了,陈果呆在原地消化了一下,然后脸色纠结道:「知道了这么大的秘密却不能说,实在好痛苦啊。」

       唐柔拍拍她的肩膀:「这叫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小唐妳学坏了,真的。」

       唐柔顾左右而言他:「都这会儿了,他们应该也聊完了吧?」

       两人约一合计,觉得时间都过这么久了,该发生什么不该发生什么也都早该发生了,于是就勇敢地来到叶修的房门前。

       陈果和唐柔打开门,映入眼帘的是叶修几乎是依偎在王杰希怀里的精彩画面。

       原来是聊着聊着,王叶两只又不知不觉地窝在一起了,这次还刚好他们俩都聊得太投入,导致谁也没有发现距离的不对劲,于是就造成了现在这经典的一幕......

       「抱歉打扰了!」唐柔最先反应过来,连忙一把将门关上。

       陈果靠在门板上,嘴巴张得大大的:「妳妳妳不是说不会发生什么的吗?」

       唐柔也是一脸震惊:「我......我也没想到......」

       门里传来一阵像是什么东西掉到地上的声音,再来是一阵凌乱的、越来越近的脚步声,然后她们身后的门被打开了。

       开门的是看起来非常冷静的叶修,如果她的拖鞋没有穿错的话。

        随着两人的视线,叶修也发现自己穿成王杰希的拖鞋了,勉强干笑道:「老板小唐你们来啦,来来来,里面请里面请。」

       陈果没有看她,反而越过叶修的脑袋去看那还站在原地的杰希大神,后者看起来非常冷静的在翻看电竞周刊,如果他的报纸没有拿反的话。

       陈果吸了口气,以叶修根本插不上话的速度道:「我们就是来看看妳好多了没现在看来妳好得很那我们就先回去不打扰你们了哈哈哈哈......」然后便拉着唐柔玩命儿似的奔回隔壁房间了。

       留在房间里的王叶二人,一个低头欣赏脚下根本不合尺码的拖鞋,一个认真阅读颠倒的新闻,如此维持了良久,还是叶修的身体先回想起还在她肚子里练拳击的亲戚,反应过来后,叶修的脸蛋又从迷之红色恢复成一片苍白,王杰希也赶快把她带回床上躺下,并跑去热红糖水了。

      叶修捧着热呼呼的红糖水,一口一口慢慢地喝着,王杰希将椅子拉到安全距离后,说:「妳今晚不会去会场了吧?」

       「我当然不可能去送头......」

       「那就好,那晚点的转播妳会看吗?」

       「会吧,第一次从第三人视角看全明星乱斗,应该满有趣的。」

       「嗯,那我就先回去了,妳好好休息。」

       「这么早?」叶修惊讶,离选手们该准备的时间还早得很。

       「昨晚太晚休息了,回去补个觉。」

       「那你也......」叶修及时将"那你也可以在这里休息"这句话打住,这话要是说出去了就有点奇妙了。

       「也?」

       「没什么没什么,你走吧。」

       王杰希倒是猜到叶修原本想说什么了,不过他没有戳破,只是笑了笑,「你们什么时候走?」

       「明天早上,怎么?」

       「原本晚点的时候想来当送饭小弟的。」

       「唔,今年没有选手聚会吗?」

       「不知道,没注意,强烈建议妳还是待在房间里休息的好。」

       「......我又不是说我要去,是问你怎么不去?」

       「总有人爱拿出酒来喝,交流感情也不差这聚会,不去省事。」王杰希淡淡道。「那我晚上就不来打扰妳了,好好看转播吧。」

       「嗯......」

       王杰希原本都要转身走出去了,听到叶修这居然带着点失落感的应声,又转过头来,弯下腰,轻轻地握了下叶修的手。

       他低声道:「我走了,下次见。」

       这一下子苏得叶修直到王杰希都离开了才回过神,耳根子早已红得彻底,一片静谧的房间里竟能隐约听见心跳声。

       叶修看着王杰希坐过的椅子,忍不住捂住脸,喃喃自语:「我这是怎么了......」

       怎么了,怎么了......也只有迟钝如叶女神才不知道这是恋爱的前兆了。

TBC.

因为不小心又写长了,所以战队成立的部份我们就下章再说

***

由于回忆杀里的三位都还年轻着,所以看着会比较少年心性点

***

女神开窍还没那么快呢,不然老王也不会暗搓搓地暗恋这么多年还不被发现了 ( 作者阴险一笑

***

先给大家预告一下:

老读者们都知道我期中期末考试前都会消失吧,这边告知一下这学期的期中考周为4/23,期末考为6/25,考试的前一、两周基本上不会更新。

所以......大概再更个一章我就要投奔进知识的海洋惹,好好珍惜现在还在这里浪的我吧XD

***

女神开坑也已经三个月啦,顺顺利利来到第十章了,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与陪跑,能拥有一批稳定读者我真的真的非常幸福!

开坑之前考虑过吃性转的人比较少+王叶相对其他CP来说比较不那么热,真开了搞不好就是无人问津的下场,加上我并不是那么有定性的人,很怕会坑,开坑之前我一边犹豫又一边大开脑洞了好久,直到后来适逢新年,我居然被那股年味打动了,咬咬牙一股作气就开了,结果反响比我预想的 ( 30几爱心与两三条条佛心评论 ) 还要好,简直感动得要哭出来,我原本都已经做好要自己一个人长跑的思想准备了,真的太爱你们了!

未来还会继续这么随性更新的,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对于目前的剧情有什么想法都可以在评论里或是提问箱里告诉我哦,爱你们么么哒!




20180516 重新排版一下,强迫症看了难受,改回一开始的挤挤模式了。错字没修,校对是完结后才要干的事。


评论(23)
热度(4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瑞瑞_Tra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