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瑞_Trace

此号主更王叶,其余见目录介绍嗷。

连载三年的坑老娘终于给完结了哼哈哈哈哈哈哈!!

【王叶】自生,自死

※阴阳眼老王与鬼魂修,私设多多多,慎入

※我XJB写了一堆乱七八糟的设定(ex穷学生老王),请不要深究……

※特意标註一下这是HE

    自能记事起,王杰希就知道自己与常人不同。

    「杰希啊,你有没有看到我的头?我找半天了都找不到!」一个只有身体、半透明的鬼魂飘到他面前,可怜巴巴地问道。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指著窗外:「早上孩子们说没球玩,就借了一下你的头。」

    外头是一处广场,许多的小孩鬼踢著一颗人头当足球耍,嘻嘻哈哈,玩得不亦乐乎。

    「靠!!!」无头鬼气不打一处来,虽然这事儿也不是第一次了,但是他的人头也是有「人权」的,哪能老这样拿给小孩玩去呢!「不是让你好好教他们人头跟球的区别吗?」

    「没办法啊,我太穷了,只好省一点,牺牲你的脑袋了。而且孩子们也习惯拿你的头来玩了,换了别的球他们可能会哭。」王杰希摊手,状似非常无奈地说。

    无头鬼似乎是翻了个白眼─反正王杰希看不到─顿了下后就冲出去拯救他的头了。

    王杰希笑了笑,放下手上的书,决定去外头逛逛。

    是的,王杰希从小就有一双阴阳眼,也不知道是不是祖辈遗传下来的,或者是本身天赋异稟。不过这些都无从考究,因為他是一个孤儿,在孤儿院长大,也就是在那裡发现许许多多的鬼,啟发了这个特殊能力。

    他不觉得这能力有什麼麻烦的,多亏这双眼睛,他帮助了很多很多鬼完成活著的时候没办法完成的遗愿。

    王杰希从孤儿院出来后,想著一个人也是寂寞无聊,於是找了间当地有名的凶宅住著。由於是凶宅的缘故,价格便宜得吓人,几乎是半买半送,王杰希光靠打工的存下的一些钱就可以买下一处大宅子。

    凶宅裡住著满坑满谷的鬼,有这栋大家族的成员们,也有一堆的僕人鬼,甚至还有恰巧死在附近的孤魂野鬼。

    这裡大部分的鬼都是时逢战争被波及而死,都是些好鬼,感情也都挺好,大家一起留在人间当个自由自在的鬼。

    他们很大方地接受王杰希成為他们的一份子,时常指使王杰希烧点现代的东西给他们玩玩。不过作為一个靠打工维生的学生,王杰希养自己都很勉强了,也没烧过几次,就像前面说的,连个皮球都烧不起,可见是非常穷了。

    王杰希和其他鬼招呼了一声,便带著猫咪出门散步去了,当然,这猫儿也是鬼魂,一隻乖巧憨厚的橘猫,王杰希往哪走,它就往哪跟。

    凶宅接近郊区,与人多的地方有一点距离,但是走路还是到得了的,对於时常锻鍊自己的王杰希来说不是什麼距离。

    王杰希想著顺路去买晚餐的菜,走进市场,逛一圈出来后,经过隔壁的烟酒店,他看见一个身影蹲在店门口。

    凭藉多年的经验,王杰希第一眼就看出这不是人,而是鬼魂。

    遇见陌生鬼,猫咪威吓性地冲著那鬼喵了一声,那个鬼听见声音转过头来,是一张白净的脸,可惜生前没打理得很乾净,衣著和头髮讲好听点是随性,难听点就是邋遢。

    不过死相这麼正常的已经很难得了,毕竟除了自杀的人,谁都无法预知到自己什麼时候会死,也不可能先将自己梳妆打扮一番后再去死。而自杀的鬼通常都是死状悽惨的,就算之后借助外力化解了怨气,多少还是会留下痕跡。

    至少这个鬼整体看上去还挺顺眼的,甚至颇有些亲切感。王杰希在心裡想道,这隻鬼应该不是个坏鬼。

    「小二,没事的,回来吧。」王杰希将猫儿唤回来,小二很听话地跳回王杰希的肩膀上,一双碧绿的眼睛仍是不放心地盯著那鬼瞧。

    依照过往经歷,王杰希走到那鬼旁边,礼貌地轻声问道:「你好,我有阴阳眼,能看见你,有什麼是我能帮助你的吗?」

    会留在人间的鬼,无非是对这人世间存有执念,而无法进入轮迴,其中有些是需要外力帮助的。王杰希懂事之后,最常干的就是这事了,在鬼之间甚至还挺有名,经过他们介绍来介绍去的,走在路上三不五时就会遇到一些需要帮助的新鬼。

    王杰希遇过的鬼可能都比遇过的生人还多,经验丰富得很。 

    那鬼抬起一道眉,笑著看他,两隻乌溜溜的眼睛挺有神,「大小眼?第一次见到呢!」

    这种调侃也不是第一次听到了,王杰希很淡定地将鬼拉到旁边的巷子,店裡头的老闆正奇怪地盯著他这个站在店门口自言自语的人呢。

    哦对,跟鬼相处久了,不知不觉中他也能与鬼进行身体接触,这让凶宅裡热爱穿墙运动的鬼表示非常不开心──因為他们老是穿到一半就撞到王杰希,非常的挡路!

    「小伙子啊,可以先去帮我买包烟然后烧给我吗?这麼久没抽烟,实在不能忍了。」鬼说道,好看的下垂眼随著他脸上的笑容微微瞇起。

    当真是看著挺舒服的一隻鬼,活著的时候想必挺受欢迎吧。小王同志一脸正经地看著人家的脸如此想道。

    「鬼是不会有烟癮的。」王杰希嘴上说著,心裡则是在盘算买了一包烟之后,自己明天晚餐还有没有得吃。

    鬼似乎是看出他在心裡算钱,他上下打量王杰希身上说好听点是朴素、说难听点是穷酸的衣著,再看向菜篮裡少得可怜的菜,便说:「钱的事情不用担心,我之后会还给你的,拜託了,先救救急唄。」

    大部分的鬼都是非常守信用的,而且这隻鬼已经在王杰希心裡刷了一些好感度,於是王杰希便进去给他买了一包烟。

    鬼看到烟先是嫌弃,嘴裡唸著怎麼买这麼便宜的烟,不过眉眼间倒是看不出有什麼不满,显然只是嘴上说说而已。

    烧东西的工具都在凶宅裡,於是王杰希邀请鬼一起回家待会儿。

    「你叫什麼名字?」要烧东西给一隻鬼,其中一个条件就是得知道名字。而若是无名鬼,就得需要鬼在附近才有办法烧给他。王杰希问这问题也只是想找个话题。

    「叶修。一叶知秋的叶,修身养性的修。」鬼这麼说道。

    凶宅的大家对於家裡来了新成员非常兴奋,围著叶修东问西问,嘘寒问暖。

    「哎?你长得好像叶家的人啊。」突然一个老奶奶鬼说。

    「奶奶记性可真好,我就是叶家的人没错。」叶修笑。王杰希注意到他和老人家和小孩说话时特别温柔。

    「哎呀真可惜,这麼俊一小伙子,这麼早就死了。」奶奶有点遗憾地拍拍他的肩膀。「不过没关係,现在有这麼多家人陪著你,以后就不寂寞了啊。」

    叶修顿了下,喉头发出类似哽咽的声音,很轻,如果不是王杰希靠得近,根本就听不见。

    「好的。」叶修答道。

    谈话一度中断,叶修似乎正沉浸在自个儿的情绪裡,眼神带著淡淡的愁思,不知道是想起了什麼。王杰希看向墙上老旧的时鐘,已经接近晚餐时间,便问叶修要不要先跟他一起去烧烟。

    「好,顺便逛逛你们家吧。」

    王杰希先去房间取了香等物品,再走到庭院,将烟盒摆到正中间,简单做过仪式后,将烟盒点燃。

    裹著烟盒的火焰透著一股幽蓝,外面的风有点儿大,但火焰丝毫不受影响,照它的节奏徐徐地燃烧著。大概是由於这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力量,所以现世的风影响不到,只是燃烧过后的味道有点难闻,所以王杰希要烧东西通常都是拿来庭院烧。

    一人一鬼静静地等著烟盒子燃烧殆尽。是的,不知道為什麼这种火燃烧起来特别的慢,大型一点的物体甚至可以烧上两个时辰,上回烧给小二的猫跳台便是如此,王杰希差点没崩溃,怎麼可以烧这麼久!

    「你说你要怎麼还我钱?」王杰希突然开口问道。

    「噗,我以為你是属於清心寡慾的类型,结果一开口就是钱。」叶修的脸上还是掛著一抹笑。

    「没办法,太穷了。」烟盒看起来还要烧一会儿,王杰希索性坐在地上。「如果可以有更多钱的话,就可以烧更多的东西给大家了。」

    叶修也跟著坐在他旁边,虽然他的身体会穿过地板,不过不妨碍人家鬼也想坐著嘛。

    「这裡只有你一个活人?」

    「我以為你看得出来这裡是凶宅。」

    「说的也是,也只有你这种奇葩才敢住在这裡了吧?」

    「我没遇过其他也有阴阳眼的人,不知道他们都是怎麼做的。我从小就住在孤儿院,对我来说,比起活人,还是待人实诚的鬼更好相处。」

    叶修在王杰希的头上轻轻拍了一下,「小小年纪,就这麼老成,真不可爱。」

    王杰希斜了他一眼,「你也没比我大多少,我看得出来你是最近才死的。」

    「嗯,说得不错,上週刚死的,新出炉的鬼新人呢!还请杰希大大多多担待哈。」

    「行,这就教你怎麼做鬼。」王杰希将烧完后出现在叶修手中的烟盒抢过来,「鬼都是很有信用的,你明天就先将欠我的钱还来。」

    叶修:……

    為了学习如何做一隻好鬼,叶修领著王杰希去了他老家。

    出发之前,王杰希抱著怀裡的小二很是犹豫。因為叶修说他老家有养狗,小二特别怕狗,去了怕是要被吓得再死一次。

    跟小二你一言我一喵的交涉许久,小二才不甘不愿地躺回王杰希特地烧给牠的猫窝裡。

    「小二可真黏你。」叶修出门前也去撸了一把小二的毛,说回来后会给小二带隻好吃的鱼和高档罐头,小二才勉强让他搔搔下巴。「你怎麼会跟人家宅子的猫处得这般好?」

    「小二不一样,牠从我很小的时候就跟我在一起了。」王杰希骑著破旧的脚踏车,叶修「坐」在后座,背靠著王杰希的背脊,很是舒适。

    叶修的老家不算远不算近,為了省钱,王杰希决定骑车过去。

    鬼魂没有体温,王杰希只感觉到背上一片阴凉,他自己温热的体温倒是让叶修觉得挺暖和。

    「是你说的那孤儿院养的猫吗?」

    「不是,小二是常来孤儿院后院的流浪猫,我每天都会过去喂牠东西跟牠玩,久而久之就处出感情了。」

    「后来呢?」

    王杰希知道他在问什麼,很坦然地回答:「被孤儿院的其他孩子弄死了,那天我去帮院长的忙,慢了一点过去,已经太迟了。」

    那时候的王杰希比那些孩子都大得多,小孩子看到比自己年纪大的就怂,王杰希一来就跑了,只剩下满身是血的小二的尸体还在每天牠等著王杰希的位置,半寸不挪,丁点不差。

    王杰希不记得自己当时是什麼心情,他沉默地将小二埋了,自己弄了块小墓碑,再找来他当时所能找到最好看的花摆在上面。

    这种事情在孤儿院都是被院长说两三句就算了,王杰希面无表情地看著那些小孩嘻皮笑脸接受院长不轻不重的责骂,情绪晦暗不明。

    在孤儿院裡与王杰希交好的鬼都纷纷帮忙给那些孩子使绊子,直吓得他们的小心臟都有了心理阴影。

    但是小二也活不过来了。

    那时候王杰希还没遇过动物的鬼魂,对於小二会不会来找他心裡也没底,指不定猫儿转头就直接去轮迴了呢。

    小二的鬼魂是死后第七天才出现的,牠直接找到了王杰希的房间,很是轻柔地将王杰希舔醒,也就是那会儿王杰希发现自己可以跟鬼魂接触的。

    那之后,小二与王杰希就是形影不离。

    「所以小二一直没有去轮迴吗?」

    「嗯,牠的执念大概就是和我一起生活吧。」

    「真羡慕你。」良久,叶修感慨道。「小二是隻好猫,回去给牠多买点好吃的吧。」

    「小二喜欢吃鱼。」

    「好,咱就买条特别好吃的鱼给牠。」

    叶修的老家大到只能用一个字形容,壕。王杰希一时间甚至看不出来正门到底在哪儿,有钱到这种程度,叶家可真是不得了。

    王杰希跟著叶修窜到了他家的后门,再悄悄进入主宅,到了叶修的房间。

   「这真是你房间?感觉没什麼人气。」王杰希打量著这一尘不染的房间,想来是有人定期打扫的。

   「毕竟我好多年没回来了嘛。」叶修飘在空中,很是怀念地东看看西看看。

    叶修指著床底下,「喏,我的私房钱就藏在那裡。」

    王杰希蹲下身捞出底下的木盒子,刚要打开,就听见背后一个声音吼道:「你在干什麼!」

    这声音听起来跟叶修差不多,王杰希诧异地抬头,看见一个跟叶修长得一个模子刻出来似的男人站在门口怒视著他。

    叶修也是一副惊讶的表情,「是我弟,奇怪了,这时间他不是应该在公司吗?」

    男人冲过来,将王杰希怀裡的盒子抢走。「我不管你是谁,现在立刻给我滚出去,这裡的东西不准你碰!」

    王杰希看著叶修,无声地问道:你弟叫什麼名字。

    「叶秋。」叶修答道。

    「叶秋?」

    听见王杰希喊他名字,叶秋警惕地盯著他,「你是谁?」

    「我是王杰希,算是你哥哥的朋友。」王杰希硬著头皮道。

    听见「哥哥」二字,叶秋的表情更严肃了。「你是怎麼进来的?」

    王杰希略思索了一番,才说:「你哥带我进来的。」

    叶秋脸色阴沉,「胡说什麼,我哥早就死了!你再乱说话我就叫人了。」

    「不管你相不相信,真的是你哥带我进来的。」為了避免叶秋的拳头下一秒就朝他脸上招呼,王杰希语速飆得很快。「我有阴阳眼,看得见鬼,叶修现在就站在你旁边呢。」

    叶秋下意识地往旁边看,但是在他的眼中,对著他微笑的叶修只是空气罢了。

    很快叶秋又看回来,眉头皱得死紧。「证明。」

    王杰希朝叶修使眼色。

    「叶秋到七岁还尿床呢,还偷偷把小点抱进房间,想假装是小点尿的,為了教育弟弟,我给床单加了早餐的橙汁,范围特广看上去就不像是小狗能干的,让我爸一眼就瞧出来了,叶秋被罚三天没有点心吃。」叶修很是愉快地将亲弟弟卖了出去。

    没想到后半段连叶秋也不知道,「浑蛋!原来是你干的啊!」

    又来往了几个只有他们兄弟才知道的事,叶秋才总算相信。

    「我哥……没什麼要跟我说的吗?」叶秋抱著箱子,有些侷促地道。

    叶修好像是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摸摸鼻子,说:「我很想你。」

    王杰希转述给叶秋听。

    虽然这话不是听叶修亲口说的,但叶秋也忍不住鼻头一酸。「那他為什麼不回家?」

    「这事早在QQ裡跟你说过了吧?」叶修飘在叶秋面前,神情有些无奈。「我想要做的事情,想要达成的理想,待在家裡的话是做不成的。」

    叶秋深深吸了一口气,对著他看不见的叶修吼:「待在家裡的话你就不会死了啊!」

    叶修嘆了口气,儘管叶秋感觉不到他,但他还是温柔地摸著叶秋的脑袋,「对不起。」

    叶秋有点控制不住情绪,肩膀一耸一耸的,说去外头平復一下情绪再过来。

    门关上了。叶修看著门板发呆,王杰希站在后头拍拍他的背脊,「你也要去外头晃晃吗?」

    叶修点头,带他去了庭院。

    一隻王杰希叫不出名字的大型犬正在庭院裡休息,大概就是叶修所说的小点了。

    动物对於鬼魂比较敏感,叶修刚靠过去,原本懒洋洋的小点瞬间跳起来,尾巴摇得快要飞起,对著叶修不停地汪汪叫。

    「你试著摸摸看,应该是能摸到它的。」王杰希对叶修说。果然,叶修的手可以碰触到小点。

    小点一头钻进叶修怀裡就不出来了,非常满足。

    在旁人的视角看起来可能颇怪异,像是一隻狗狗飘在空中。

    王杰希坐在旁边的椅子,看见叶修摸了把脸,似是在抹掉不存在的眼泪。

    「所以你当初是為了圆梦才离开家的?」王杰希问道。

    「嗯。」叶修的声音听上去有点哑。「十年前离开家的。」

    「那时候还是初中生吧?我挺好奇是什麼样的梦想让你想离家出走的。」

    叶修刚要回话,就看见叶秋走过来,手裡还抱著那个木盒子。

    叶秋将木盒子递给王杰希,「盒子就交给你了,裡头都是我哥的私房钱,应该够还你钱了。」

    王杰希心想其实只是一包烟钱而已,这大少爷怕是完全不清楚一包烟的实际价钱,但他在叶修得意的眼神下还是收下了。

    「你能不能、偶尔带他过来看看?在他轮迴之前。」叶秋低著头,看不见他的表情。「爸妈也有很多话想要跟他说……拜託你了。」

    王杰希郑重地点点头,「我会的。」

    「对了,这张卡给你。」叶秋掏出一张信用卡,「算是一点心意,谢谢你带我哥过来。」

    王杰希有点不好意思,来之前其实他只是想要让叶修还他钱而已。「这个……」

    「你就收下吧。」叶秋执意将这卡往王杰希手裡塞。

    王杰希转念一想,便道:「那我就拿这些钱给你哥买东西烧给他吧。」

    「啊?烧东西真的能收到吗?」叶秋讶异。

    叶修在一旁道:「是啊是啊,之前你们烧的那些东西还挺好吃的。」

    听过王杰希转述,叶秋掩不住嘴角的笑意,「那我回去再多烧点。」

    告辞叶家后,一人一鬼又骑著脚踏车回了凶宅。

    叶修跟著王杰希回了他的房间,王杰希洗完澡,坐到桌子前拿出一个小本开始写东西。

    「你在干嘛呀?」叶修好奇地凑上去。

    「做笔记。」王杰希头也不抬,「每遇上一件事情,我都会记录下来。」

    叶修知道他指的是关於他们这些鬼的事情,挺有兴趣地贴在王杰希旁边看他写东西。

    「有遇过无法解决的吗?」

    王杰希写字的手顿了下,「有的。」

    「是什麼?」

    「情。」

    「我遇过几个比较特别的鬼,他们对於自己曾经的另一半,或是没能在一起的对象抱持著强大的执念,我没有办法帮助他们。」

    「所以他们都没有办法进入轮迴吗?」

    「对他们来说,静静地守护爱人到最后可能是最幸福的事了。」

    叶修没说话,只是点点头。

    这边王杰希放下笔,「那你的执念又是什麼?」

    叶修静静地看著他。

    「如果是家人的话,见过叶秋之后,你的身体应该会变淡一些,但是显然不全然是。你的执念,是你说过的理想吗?」

    「是。」叶修答道,但是没有要接著说下去的意思,只是说:「你明天买台电脑给我唄。」

    王杰希应允了,手中的笔继续写著,并在叶修的名字前头标註了『未完成』三字。这时候他还不知道,这三个字直到很久很久的以后,仍是一字不改。

    隔天是王杰希上课的日子。

    王杰希和小二站在玄关看著叶修,眼神询问他要不要一起去。叶修想了想,决定跟上去。

    「对校园生活有兴趣?」王杰希还是骑著他那台破烂脚踏车,叶修也照旧坐在后座。

    「对啊,没看过大学裡头是长怎样的。」

    大学离得挺近,骑个十五分鐘左右就到了。

    王杰希在车棚停好车,徐步向教学大楼。

    突然一隻女鬼出现在他面前,「学长!」

    相貌还挺不错,就是站在人高马大的王杰希旁边跟个小妹妹似的,不配不配。叶修抱著小二在一旁瞧,眉间皱得死紧。

    王杰希将女鬼带到旁边的角落,画面上看起来还挺像是要拐带女学生。小二像是知道叶修在想什麼似的,不满地糊了他一爪子。

    叶修跟他们保持了一点距离,听不见他们在说什麼。只能看见女鬼跟王杰希说了什麼,王杰希笑著回了几句。嘖嘖,还挺热络,哪像跟他讲话的时候都一副死人脸,叶修在心裡哼哼。

    敢情这货全然忘记了王杰希跟他说话时的温柔语气。小二又赏了他一爪子。

    女鬼离开了,王杰希走回来,对叶修说走吧。

    附近很多学生,叶修就没再跟王杰希搭话,不然对著空气说话的王杰希定会被认為是神经病。

    好不容易进了教室,王杰希坐在中间靠前的位置,叶修凑过去在王杰希耳边说话,他说一句,王杰希就在纸上回一句。

    「刚刚那姑娘挺漂亮哈。」

    『是长得不错。』王杰希刚劲有力的字跡写道。

    什麼烂回答!叶修冲他翻了个白眼,趴在王杰希头上的小二不悦地对著叶修嘶嘶叫。

    「哎昨天那鱼还是我挑的呢,你居然对我嘶!」叶修怒道。

    叶修和小二在空中打作一团,王杰希也不管他们,认真上自己的课。

    小二见主人没将注意力放在他们身上,便摆出一副「老子不屑与你这种小辈计较」的姿态,飘回王杰希的头上休息。被小二甩了一尾巴的叶修也回到王杰希身边,赖在王杰希肩膀上不肯动。

王杰希好像是轻笑了一声,肩膀微微起伏,应该是在写字。

    叶修抬头一看,纸上写了:『好奇?』

    「你想说就说,我无所谓。」叶修将头撇到一边,可他的目光还是黏在那张纸上。

    『一个小学妹,之前在学校附近出车祸死了,前些日子我帮她完成了遗愿,她是在轮迴以前赶来道谢的。』

    「约定下辈子以身相许啊?」叶修自己都没发现他的语气酸溜溜的,王杰希倒是注意到了,有点哭笑不得。

    『人家有男朋友……她的遗愿就是希望男朋友不要念著她,她男朋友忘不了她,整日借酒浇愁,她却只能在旁边乾著急。后来遇到我,我去帮著给她男朋友劝了好一阵子,她男朋友好不容易才想开,最近终於回归正常生活,她的执念也就化解了。』

    「嗯……」叶修看著这段文字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想什麼呢?』王杰希问他。

    「没想什麼,就是有点好奇谈恋爱的感觉是什麼样的,可惜现在死了,没机会咯!」

    王杰希转了好几圈笔,才写道:『会有机会的。』

    「啥机会啊?难不成你要给我?」叶修大胆地在小二凌厉的目光下捏著王杰希的下巴调笑道。

    王杰希挑起一道眉看他。趁著老师写黑板的功夫,他飞快地在叶修的耳垂咬了一口。

    「哎!你干嘛呢!」叶修一下子窜到天花板,红著耳根子惊叫道。

    上课途中,王杰希当然不可能喊他下来,叶修看他又在纸上写东西,自己好是在半空中纠结了一阵子,才飘回来看。

    『害羞了?』

    之前叶秋的拳头没能给王杰希的脸打招呼,这回叶修的拳头倒是来了一下。

    两人又以这样的方式聊了好一会儿,直到下课铃响。

    王杰希收拾书包,「走吧,带你去买电脑。」

    「不上课啦?」

    「嗯,今天就这一堂而已。」

    买东西之前,王杰希先拿著卡去提款,看见卡片餘额,小王同志一向波澜不惊的脸变了,眼睛瞪得大大的。

    叶修注意到他的异样,飘过来一看,对他笑道:「吓到啦?」

    王杰希不否认,坦率地点头。

    「嘿嘿不用客气,这麼多的钱,拿去给大家还有你自己买点好的东西吧。」叶修笑道。「反正我这裡还有家裡给我烧的东西,需求没那麼大,就当是谢谢你们照顾我。」

    王杰希没答腔,也没做其他反应。他取了些钱,逕自走去牵车。叶修也没特别在意,抱著小二跟在他身后。

    王杰希的大学对面就有一家挺大的3C用品店,王杰希往电脑配件区一站。「你自己挑吧,我不太懂这些。」

    叶修麻利地挑了两套,「一个给你,一个给我。」

    「给我?我不需要。」王杰希诧异地挑起一边眉毛。

    「哎一个人打游戏多无趣,陪我打唄。」

    王杰希在叶修可怜巴巴的眼神下屈服了,唾弃自己的同时,也开始思考这些东西该怎麼用他那台破脚踏车载回去。

    王杰希在叶修手把手的教学下成功将电脑给装好,然后他将座位让给叶修,自己去旁边弄他那一台。

    「不用烧吗?」叶修疑惑道。

    「电器用品不用,你们可以直接触碰。你不知道吗?」

    叶修这才想起那些灯啊啥的都经常被屋子裡的小鬼弄得一闪一闪的。

    「那我现在可以玩了吗?」叶修问道。

    「这裡没网。」

    叶修:……

    叶修:???

    「你认真?」叶修揪著王杰希的领子,不可置信地看著他。「没网我们要玩个毛啊!」

    王杰希淡定地用大小眼回望他,「今天忘记了,我明天就去办网路,今天你就先将就吧。」

    将就个屁!没网要这电脑有何用!叶修在心裡吼道。但是对上王杰希,他只能一点脾气也没有地坐回位置上。

    王杰希将他那台电脑也装好了以后,转过头看见失落的叶修正百无聊赖地玩踩地雷,看著可怜得很。

    「我觉得我没有照顾到你。」王杰希说道。

    叶修顿了下,一时没意会到他指的是什麼。他迟疑地望向王杰希,「怎麼说?我知道没网不是你的问题,我们明天再去办就好啦!多大事儿!」

    王杰希没理他,自顾自地说下去:「你不告诉我你的执念是什麼。」

    地雷碰碰碰地全炸了。

    叶修停下操作,好看的手指在鼠标上轻轻敲了几下,才飘过来王杰希身边坐下。「大眼儿。」

    「嗯。」

    「我……不甘心。」

    「什麼不甘心?」王杰希耐心地接著问。

    「各种方面的吧,都不甘心。」叶修懒懒地靠在他肩头,「我想要的就是打游戏打到天荒地老,拿好多好多个冠军。」

    「无论是对游戏,还是对家人,死掉那一瞬间,我脑子裡只有不甘心,不想就这麼死了。」

    「或许就是因為这股不甘心,我才会留在这裡吧。」

    「你是怎麼死的?」

    「车祸。」叶修将身上的衣服掀起,长长的一道伤疤覆盖了整个白皙的上半身。「得亏我出来时比较慢,是在医生缝好之后才出来的,不然我现在可能就要掛著个肠子甩来甩去了。」

    王杰希没办法想像那种痛楚,看见叶修的身体,他感到从未有过的心疼。明明看著无头鬼和其他死相更凄惨的鬼魂他都没有这种感觉。

    王杰希将手覆在那伤疤上,摩娑几下,皱著眉头,没说话。

    叶修的手搭在他的上头,语调温柔:「不疼的。等你也死了就知道,死亡那瞬间其实一点都不疼,下一秒你的意识就已经离开你的身体了。」

    「嗯。」王杰希淡淡地应了一声。

    叶修忽然嘆了一口气,「可惜太早死,没机会继续打了,不然我一定会玩到七老八十,老得连鼠标都拿不起来的时候的。」

    虽然叶修的语气听上去还挺轻鬆,但王杰希知道这是他的肺腑之言。

    叶修的遗愿注定是无法完成了,但是魂还在这,还是能做些事情的。

    王杰希将叶修塞进他怀裡,揉著他的脑袋,「说些你以前的故事给我听吧。」

    「想听我讲故事啊?」

    「嗯。」

    「哪能这麼白白给人说睡前故事呢?」叶修狡詰一笑,瞇起眼睛,对王杰希说:「你也要说你的!」

    王杰希爽快答应,两人就这麼聊了一宿,直到王杰希抵挡不住睡意。

    深夜,到处都是静悄悄的,连凶宅裡也不例外,即使不用睡觉,大家仍都保持著良好作息。叶修看著王杰希安静的眉眼,突然有些理解以前读到过的「岁月静好」是什麼意境了。

    「闭上眼睛,还挺帅的嘛!」当然,睁开眼睛也是很帅的。这话叶修就没好意思说出口了。

    他轻轻地在男人的额上落下轻轻的一吻。

    「晚安。」

    经过长时间的相处,叶修是彻底融入了王杰希的生活,有新鬼来找王杰希的时候,他也会在旁边帮忙。虽然是挺会说话,但是有些比较玻璃心的鬼,就会给叶修说得恨不得再去死一次,弄得王杰希哭笑不得。

    对著老人小孩都挺温柔的叶修,对上其他人就会换上另一副……欠揍的嘴脸,偏生他说的都是大实话,一堆资深老鬼都拿他没办法,只能纷纷找王杰希告状。

    「你又把无头鬼给惹哭了。」王杰希对叶修说。

    「你怎麼知道他哭了?」叶修表情很奇妙。

    「有个孩子踢球踢到一半滑倒了。」

    哇哦,这也行!

    「哼哼,不就是不让他抽烟吗,他一个老老鬼了,要是染上烟癮还得了,我这是為他著想。」叶修理直气壮地说。

    王杰希刚想唸他几句,外头就飘来「小王有客人啦!」「新朋友你好啊!」等几句话。

    王杰希才站起身,叶修已经咻地一下穿墙而去。

    「来啦来啦。」

    得,希望这次上门的小伙伴心臟坚强点。王杰希一边慢吞吞的关门下楼,一边想道。

    大厅中央,一圈鬼围著叶修和另一隻素未谋面的鬼,颇有点打擂台赛的既视感。王杰希乾脆抱著小二坐在楼梯口作壁上观,先观察一番再说。

    「小兄弟,叫什麼名字啊?」叶修说。

    「白、白九。」样貌看上去还是个少年的鬼怯生生地道,看来也是第一次经歷这种大场面。

    白九穿著病服,脸颊凹陷,瘦骨嶙嶙的手紧紧捏著身上的衣服。

    看样子是在医院病死的,而且是病了很久的那种。

    叶修也看出来了。「有什麼需要帮忙的吗?」

    「我……听说这裡有一个大小眼阴阳师可以帮忙鬼魂完成愿望,想找他帮忙……」

    王杰希扶额,这些鬼能别把他传得跟神一样吗。

    叶修很不给面子的笑了。

    「你说的那个大小眼他现在不在呢,不如你先说说看你的情况?」

    白九战战兢兢,很缓慢地讲述他的故事。

    白九从小就是一个病秧子,一出生就被医生宣告说活不过二十岁,但好在家庭经济状况很不错,供他从出生到死亡的医药费都绰绰有餘,也捨不得白九,於是白九被留了下来。

    虽然身体弱,但是在医院裡散散步是没什麼问题的,一次机缘巧合,白九遇见了一个与他年纪相仿的女孩。女孩由於家庭给予她的巨大压力,不堪重负之下得了精神疾病,一次自杀未遂后被送进医院。

    那姑娘对於对她无害的白九比较愿意亲近,一段时间的相处之后萌生了情愫,并且由於白九的存在,女孩的病情有了好转,姑娘的主治医生也发现了这个现象,便让白九也来帮忙配合治疗。

    可好景不常,治疗后期,白九的病情却急转而下,没能撑多久就走了,女孩的情绪再次崩溃,甚至比刚进医院那会儿更糟糕。

    「我想要鼓励她,让她有继续活下去的勇气。」白九不再结巴了,他很坚定地说出自己的诉求。「她最近一直想要自杀,情绪一激动就会拿旁边的东西往自己身上砸,已经打了好几次镇定剂……。」

    「你们可以帮助我吗?」

    白九不安地扫视四周,刚才还喧闹的大厅再没有鬼说话,全都安静地看著他。不习惯被这麼多视线及中的白九有些侷促,刚想再说点什麼,就听见一阵由远而近的脚步声。

    「医院在哪?」来人很是平淡地问道。

    这双标誌性的大小眼,应该就是传说中的阴阳师了。白九有点激动,快速地报上地址,王杰希点点头,让白九稍等,他去收拾东西就走。

    王杰希甫转头,眾鬼便扑上去跟白九聊天,顺便介绍一下他们小王多麼厉害云云。

    王杰希听见了,没多说什麼就上楼去,叶修默默地跟在他后头。

    「在想什麼?」

    「没什麼……」叶修摸著下巴,不知道在想些什麼。「我也一起去吧。」

    王杰希点头应允,带上小二和简单的包袱,跟著白九前往医院。

    那姑娘目前是不开放看护的状态,当然也不会放王杰希一个陌生人进去。

    一人二鬼一猫待在医院的花园,王杰希看著目标病房的窗户若有所思。

    叶修刚意识到他想做什麼,王杰希已经攀著水管爬了上去。

    「卧槽!太危险了你快下来!」叶修和白九忙跟上,小二也对他捉急地喵喵叫。

    「没事,三楼而已,而且我以前有练过攀岩。」王杰希专注在他四肢的动作上,不带回头的。

    这裡又没有安全绳!叶修想对他吼,但又怕王杰希被他吓到掉下来,只好闭上嘴安静地盯著他的动作。

    王杰希很是有惊无险地到了病房,叶修长长的舒了一口气,严肃地对他说:「等下回去给我走楼梯。」

    王杰希对他笑笑,将食指抵在唇上,比了噤声的手势。

    怎麼能这麼撩人的!叶修满脸通红的别开眼,看向躺在病床上的女孩。

    女孩睁著一双无神的眼睛,目光对著天花板,静悄悄地,要不是看见她的胸口还在微微起伏,看上去真像他们的同伴。

    王杰希悄悄走近病床旁边,已经到应该要察觉到有人的距离了,女孩却愣是一点反应都没给。

    白九在女孩的眼前挥手摆动作,动作看上去很熟练,纵使知道他这只是徒劳,但王叶二人还是没有打断他。

    直到白九带著无奈的眼神转过头,王杰希才轻轻地对女孩说:「妳好,我是白九的朋友。」

    听见白九的名字,女孩的眼瞼颤动了两下。

    「妳能听见我说话对吗?那妳听好,白九他……」王杰希话还没有说完,女孩突然坐了起来,面向王杰希,眼神直勾勾地穿过他,像是通过他在寻找白九的存在。

    女孩的嘴巴一开一合的,许是太久没有说话了,嗓子发不出声音,王杰希倒了杯水递给她。

    女孩喝水的过程全程没有变过表情,看得人毛骨悚然。

    经过水润喉,王杰希才勉强听见她在说什麼。

    「他……在……哪……」女孩嘶哑的声音断断续续地说道。「我……要……找他……」

    之后就没有其他话语和反应了,她只是一直喃喃唸著这两句话。

    王杰希皱著眉,回过头对白九说:「你有什麼法子能够让她意识到你的存在吗?」

    白九想了一下,突然开口唱起歌。节奏放得很缓慢,示意王杰希跟上。

    对唱歌不怎麼自信的王杰希只能硬著头皮上了。

    好在王杰希音色还是很不错的,听得出来是一首曲调优美的情歌。王杰希跟著白九,一句一句慢慢地唱著。

    最后一个音落下时,女孩的眼眶已经蓄满了泪水,也不知道她是不是感应到了什麼,她的目光居然很準确地对著白九的方向。

    「他……在这裡对不对……?」女孩嘶哑的声音说,眼睛依旧望著那个方向。「这是他……為我写的……」

    「是的,他一直都在。」王杰希放缓著声音说道。

    女孩深深吸了一口气,「我、想要……去找他……」

    白九几乎控制不住情绪,很勉强地对她摇头,「不可以,妳的人生还有很长,妳要连我的份一起走完啊……」

    女孩听完王杰希的转述,捏著自己的手指,「可没了你,活著一点都没有意义啊……」说完这句话,女孩居然转头就将玻璃杯打碎,拿起其中一片碎片就要往左腕上割,王杰希赶忙按住她,并将碎片扫到一边去。

    王杰希想要再劝说几句,但一对上女孩的眼睛,他一句话都说不出口,所有安慰的话语全吞回肚子裡。

    女孩自杀未遂,接著却没什麼过大的反应,很是平静地躺回病床上,继续看著她的天花板。

    白九泣不成声,叶修沉默地抱著小二飘在旁边。王杰希默默地拿起角落的扫帚畚箕将所有碎片清扫乾净。

    王杰希吐出一口气,抬起头对白九说:「我帮不了你,也救不了她。」王杰希看向女孩空洞而无焦距的眼瞳,那是拒绝的眼神,除了白九以外的任何事物再入不了她的世界。

    白九紧闭著双眼,许久才道:「我会一直陪著她。」

    王杰希点点头,缓步走向病房门口,「祝福你们。」

    碰。

    病房门关上了。

    「大眼儿……王大眼?王杰希!」叶修的声音好似从很远的地方传来。

    王杰希回过神,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房间,桌上摊著的是写到一半的笔记本,叶修正皱著眉头看他。

    「你还好吗?从医院回来就魂不守舍的。」

    王杰希甩甩头,试图将脑袋裡沉重的情绪甩出去。

    「没怎麼,就是……」王杰希復又拿起笔,铅笔随著动作在他指间转了两圈。

    叶修突然将整个人赖在他的背上,有点沉。「你尽力了。」

    「嗯……」

    「尽过力就好了,别再多想了。」

    「世界上那麼多人,那麼多鬼,你没有办法每个人都帮到的。你之前不也说过吗?小本子裡还记著呢,那些没办法解决的,你不也都尽力了?」

    「每个人都有他们各自的结局,对那个女孩来说,一个人活著大概是最痛苦的选项吧。」

    王杰希手掌贴著叶修的手臂轻轻摩娑著,良久,才轻声地说:「叶修,谢了。」

    叶修满意地将王杰希的头髮揉得一团乱。

    情字难解,情愫起了,好像很多以前不懂的事情都弄明白了,却又有了很多说不清到不明的什麼。

    秋天悄悄地到来了。

    王杰希换上衣橱裡的长袖,打理好自己后,再走到玄关等叶修从某个角落跑出来,一起去上学。

    街道上的行人渐渐也都换了装扮,校园裡的学生也不意外,大部分都是以秋装出现。

    有几个过路人正悄悄地打量王杰希,叶修有些不悦,但他这时候又不能跟王杰希聊天,只能憋著,非常委屈。

    一天课程过去,总算能喘口气,王杰希牵著他的小破车正準备离开校园。

    「学长!王杰希学长!」突然不知道哪来的人从后头叫住了王杰希。

    虽然王杰希在学校鲜少与人来往,但是也不妨碍有欣赏他外表的人出现,而且非常莫名的,向王杰希表白的十个有十一个都是后辈。

    叶修瞪著不知道是第几个跑来找王杰希告白的后辈,之前几次还是女的,这次居然是男的!

    肤白貌美大长腿!

    威胁性加了足足百分之百!

    為什麼说是威胁性呢?因為咱修修同志非常不羞羞地喜欢上咱小王同志了。并且这个祕密暂时只有小二知道──至少在叶修眼裡是这样的。

    「学长!我喜欢你!请跟我在一起吧!」小学弟白嫩嫩的脸蛋涨得通红,眼睛不住地盯著王杰希。

    看毛看!没看过这麼帅的大小眼吗!叶修和小二飘在王杰希的身后怒视著这个小学弟。

    小学弟浑然未觉,两隻眼睛紧紧盯著王杰希,彷彿要盯出个洞。

    王杰希薄唇微啟,连点笑容都没给,只是淡淡地说:「抱歉,我不能答应你。」说完转身就走。

    小学弟不死心地追上去,「学长你是有喜欢的人了吗?為什麼不能跟我在一起!」

    王杰希的脚步顿了下,头也没回,看著天空,「是啊,為什麼呢?」

    小学弟被他这乱七八糟的回应弄得一时没反应过来,回过神后,王杰希和他的小破车早就不见踪影。

    方才被王杰希注视著的叶修也愣在原地,直到小二不满地从他怀裡挣脱开,才赶忙跟上去。

    回到家,王杰希拿著一逗猫棒正在陪小二玩,叶修飘在他们旁边,有一句没一句的聊著天。

    「今天那男的,你怎麼不接受他啊?」叶修状似不经意地问道,王杰希朝他看了一眼。「莫非你恐同啊?」

    王杰希对他笑了下,笑得非常莫名,叶修不自觉地抖了一下。

    只见王杰希走到电脑前,摆弄了几下,叶修凑过去一看,耳根子瞬间爆红。

    「你……」

    「害羞?」王杰希似笑非笑,甚至点开了资料夹裡其中一部GV。

    叶修看著文件夹上标著的「学习资料」,不知该作何感想。

    我给你挑电脑是让你陪我打游戏的啊啊啊啊啊啊!

    「你是……那啥?」叶修不知怎地觉得有些尷尬。

    王杰希挑著眉,含笑问他:「你说呢?叶弯弯。」

    「莫非我还是你的菜啊?」

    「讲得好像我不合你的口味似的。」

    「是不合……哎你别走别走,」叶修忙拉住王杰希作势要走的身子,「好好好,我挺喜欢你的,这样行了吧。」

    「这麼不情不愿啊?」

    「你别得寸进尺啊我告诉你!老处鬼也是有人权的!再戏弄小心就把我弄没了!」

    「放心,你之后就不是老处鬼了。」

    「???」

    「我查过资料了,应该可行。」说著,王杰希就拉住后领将自己的衣服扯掉,俐落地扔到一旁。「来,快把衣服脱了。」

    「王杰希你来真的?!」

    「不然呢?我们还不用买润滑油和套子呢,挺省钱的。」

    「卧槽哪有你这样省钱省得这麼得意的!」

    后来……后来叶修不想回忆过程了,虽然是挺舒服,但是太羞耻了,自认脸皮厚比城墙的叶修都不忍直视。

    而且更耻的是隔天整个宅子的人都知道这小王同志给叶修勾搭上了,隔日吃早饭的时候都纷纷前来祝贺,弄得叶修和王杰希都哭笑不得。

    还有不懂事的小孩鬼跑来问他们要红鸡蛋吃,叶修气得冲去爆打了无头鬼一顿,王杰希抱著肚子哈哈大笑。

    叶修第一次看见王杰希这麼开心的样子,红著脸,意思意思追了两圈后就跑回王杰希身边乖乖坐著。

    「臭流氓。」

    王杰希笑瞇瞇地将叶修扯进自己怀裡,觉得自己非常幸福。

    今年已经快要过完了,家家户户都在準备过新年,凶宅的大家也不落人后,一个一个指使著王杰希给大宅子重新佈置一番,后来还是叶修心疼王杰希都要累坏了出声制止他们,大家才勉强放过他。

    王杰希躺在后院的草地上,哦,应该说是瘫比较準确,佈置屋子真是一个体力活。

    叶修蹲在他旁边,捏著他的手玩。小二趴在主人旁边,呼嚕嚕地冲他撒娇。

    凶宅位置坐落於郊区,这时候还有不少年轻人跑来这附近放鞭炮,劈哩啪啦的吵得不行,但是显得年味特别浓厚。

    「变成鬼的第一个新年呢。」叶修说道。

    王杰希思索了一下,才道:「想回家去看看吗?」

    叶修摇头,「不应该让他们一直抱有念想。」

    王杰希表示理解。普天之下大概也就他这麼幸运,如白九他们那样阴阳两隔的痛苦他是永远体会不到了。

    「我就等他们也变成鬼了,再去看他们吧。」叶修很是平淡地说。

    「哎呀,到时候可就是我一个年轻鬼得照顾你这个老头子了。」叶修突然又补了一句。

    王杰希顿了一下才意识到这句杀风景的话是在指什麼,噗一声笑了出来。

    「笑什麼,还不赶快叫声叶哥,不然等你老了我就放你自生自灭。」

    「叶哥好。」王杰希听话地叫了一句,叶修很是受用,奖赏似地在他唇上轻轻一吻。

    「咱是要过年的,这麼点可不够啊。」王杰希像个流氓似地朝他勾手,眼睛笑得瞇起。

    「过年跟这什麼关係呢!」叶修故意飘到上方,不让他碰著。

    「有啊,怎麼没关係,来,过来再亲个,不然晚上断你网。」

    「不带你这麼威胁的!有本事就自己来捉我啊!」

    王杰希忙起身追著叶修跑,绕了几圈,叶修故意在一处柔软的草地上停下,王杰希顺势将他扑倒。

    一人一鬼笑嘻嘻的,尤其是王杰希,笑得特别开怀,一点都没有平时那副稳重的样子。

    王杰希按著叶修的后脑,送上深深地一吻。

    「我爱你。」王杰希说。

    叶修在他脸上吧唧一下,嘿嘿一笑,「我也爱你。」

    自生,自死,最幸福的事无非与你相遇。

END  1 .

稍后放出第二版结局

两版互相不影响,都是HE

评论(4)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瑞瑞_Tra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