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瑞_Trace

此号主更王叶,其余见目录介绍嗷。

连载三年的坑老娘终于给完结了哼哈哈哈哈哈哈!!

【王叶】自生,自死:数不尽的年

   前文

※END2

※鬼夫夫结局,慎入

※一样HE,放心


还有刚刚上篇忘记放了,这边放上作者自己唱的BGM......我挑了很久,不确定该选哪首,乾脆两首都贴吧!希望你们不要嫌弃......

时间煮雨

追光者


《数不尽的年》

    几年时间过去,王杰希成為社会新鲜人,现在在一间小公司工作。

    伴侣是鬼魂的方便点这时候就显出来了,叶修就算天天陪著他上班都不会有人有意见,就是同事们经常被对著空气笑的王杰希吓一跳,纷纷怀疑他是不是工作压力太大,人都傻了。

    罪魁祸首抱著小二在空中嘿嘿地笑。



    这天,王杰希要去隔壁的城市出差,时间只有两天,还挺短,而叶修因為已经答应了要陪小鬼们玩,便跟小二留在家裡看家。

    一天、两天……一星期过去,王杰希却始终不见影子,一直以為自己很冷静的叶修是完全坐不住了。

    凶宅们的眾鬼也很担忧,大家聚在大厅飘作一团。

    「你们说,小王这麼久都还不回来,该不是遇到意外了吧?」有隻鬼突然说。

    叶修心裡一惊,是啊,他怎麼没想过这种可能?他一直觉得王杰希应该是工作上遇到麻烦,却没想过这回事,或者是说,逼著自己不去想这事情。

    「如果他死了,还会回来这裡吗?」叶修有些惊慌地问道,试图听见他想听的答案。

    「不知道。」老奶奶鬼略带著歉意地看著他说道。「你看看我们这裡的人,其实也不是全部都在这的,每个人的想法不同,执念不同。若是小王想去轮迴的话,这会儿已经到奈何桥了吧?」

    叶修深深吸了一口气,才忍住涌自喉头的酸意。

    「我等他回来。」

    老奶奶鬼温柔地摸摸他的脑袋,不作声。



    叶修抱著小二飘在家门口,看著远方的天空出神,小二似乎也感知到他的情绪不对,乖乖地任他撸毛。

    有股强劲的凉风自后方吹来,叶修还没反应过来这哪来这麼大的风,一个熟悉的力道就将他往后拉,直到跌进来人的怀裡。

    小二癲狂的在他旁边叫著,平时悦耳的喵呜声此时听起来竟非常刺耳,听不出是喜是悲。

    「来晚了,对不起。」

    叶修不可置信地推开他,来人正是他等了好久好久的王杰希,只是……

    「你為什麼死了!!」叶修朝他吼道,他的声音无可避免地发颤。

    王杰希飘到他面前,将自个儿的衬衫给掀开,一道与叶修身上对称的伤疤横过他精壮的身体。「不成想咱都是被车撞,连刀疤也是对称的,真不愧是天生一对。」

    叶修看见他的身体只想哭。「大白痴。」

    「不要哭。」王杰希将他抱进怀裡,「弥留的有点久,来之前还先去办了登记手续……你之前怎麼没告诉过我死了还得去办名册登记,那老婆婆好凶,我求了好久她才肯让我把名字写在你的旁边。」

    「……你才知道,做鬼也是很不容易的。」叶修被他可怜巴巴的语气逗笑,整个人埋在他怀裡,肩膀止不住地颤抖,也不知道是笑是哭。

    这个久违的相拥持续了好长时间,直到凶宅裡的大家注意到他们俩才被打断。

    眾鬼们吵吵闹闹地将他们赶进屋裡,你一言我一句,王杰希只是笑呵呵地牵著叶修的手,问啥就答啥,泰然自若得很。

    最后还是老奶奶把大家都赶走,留给王叶两人一个独处空间。


    「这下我们可以去环游世界了,什麼费用都免了。」

    叶修白了他一眼,復又埋进王杰希的胸膛。「冷冷的,还真不习惯。」

    王杰希一手撸著小二的毛,一手摸叶修的脑袋,「之后就会习惯了。」

    「……唉你说你怎麼就这麼早死,我还盼著推著变成老爷爷的你去散步呢。」

    「这下我保持了永恆的年轻帅气了,开心不?」

    叶修一拳打在某人帅气的脸上。

    「咱们都是鬼了,现在我们家就是身為前辈的我做主了!」

    「不,应该要听从上位者的话。」

    「哎王大眼你很嚣张啊!你给我过来说清楚!」

    王杰希乐呵呵地抱著小二在屋子裡逃窜,叶修摆著一张怒脸追在后头。




    后来凶宅再次被查封,彻底成為一栋鬼屋,但是大家一点都不担心,指不定哪天又有一个疯小伙跑来凶宅住呢!



    又过了很久很久,久到很多认识的人都变成鬼,有些留在了人间,有些进入轮迴,而鬼夫夫依旧在人世界到处晃悠,看尽世间美景,度过数不尽的年,再没有分离。


END 2 .


然后......如果再接著写下去的话,指不定他们就修仙去了呢!个个最后都成了神仙,想干啥就干啥,快活得很!还可以在上面联机比赛呢!


写这个的初衷主要是看了吕天逸的《你是不是喜欢我》后一时兴起,开了这麼个脑洞。

( 不过两个故事不一样啦哈哈,只有裡头的设定差不多而已~ )

脑洞放到一个月的时候,我家养了十二年、和我几乎是从小一起长大的老猫咪走了,享年十六七吧 ( 换算成人类年龄也该有一百多了,是个去天堂都可以很骄傲的老爷爷猫 ) 我太难过了,於是算是做个纪念,假装老猫咪和三年前走的那隻都跟小二一样......不过我还是希望若牠们都进入轮迴转世,下辈子我们可以再相遇。

我的小天使们,爱你们,来世见。


然而这篇文非常难產,这是我字数最多的短篇了,足足1.6K!!打了半个月,七夕没赶上,忌日没赶上,连中元节都没赶上,我也是很想哭。

这裡牵扯了生死问题,家人我想了很久,都写了一半了但还是决定删掉,写这个真的太难受了,但是我又想不到老叶藏私房钱的其他地方,於是就勉强让弟弟出场,对不起了!

不过今天总算是生出来了,可以去打别的脑洞了,finally!


总之希望你们喜欢这篇文啦。


评论(7)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瑞瑞_Trace / Powered by LOFTER